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宵禁阵线联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胡双庆

  自世界杯开赛之日起,老婆就颁布了“宵禁令”:周日至周五,凌晨零点,准时熄灯。所以每天的世界杯直播,除了周六,我只能看晚上九点的那场。另外两场,我得想其他
办法解决。

  最直接的办法是上班后偷偷在电脑上看视频,不过这得冒很大风险,单位从上至下的领导都是极讲原则的人,如果被逮到,可不是闹着玩儿的,轻则课以罚金,重则扫地出门。所以每次看球,我都提心吊胆、格外小心。

  不过,再小心也有走神的时候。那天,我正看得入迷,从身后传来一个声音,“这场球值得一看,最后八分钟居然来了个大翻盘。”我有点恼火,一点点悬念被人给曝了光。正想埋怨他几句,一回头,立马傻了,是高局长,他可是不轻易到我们办公室来的。我暗暗叫苦,心想这下完了。高局长并没有当场批评我,只让我呆会儿到他办公室去一趟。

  我抱着必死的决心走进局长室,高局长破天荒地给我递了一支软中华,和颜悦色地问,“小胡,你觉得在电脑上看

世界杯过瘾吗?”我拿烟的手颤抖了一下,没做声。高局长又问,“你觉得是看
电视直播
过瘾,还是看视频转播过瘾?”我心想反正被你逮住了,要开就开,顶多我再跑几次人才市场,于是放开胆量大声回答道,“如果老婆让我看直播,谁会没事儿趴在小小的电脑前看转播?”

  话音刚落,高局长一拍桌子,把我吓了一跳,心想是不是自己的回答激怒了他?就听见高局长说,“这些女人,完全不懂得男人的心思。想好好看看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她偏偏要搞什么宵禁。小胡,如果你真想看球,晚上我带你到汉斯啤酒城看大屏幕。你把家里的电话号码抄给我,吃完晚饭我亲自给你家打电话,你爱人不会不放行吧?”

  我正在纳闷——我们家的宵禁令,领导怎么会知道?就看见高局长在一张纸上刷刷写下一串数字递到我手里,“这是我家的号码,你接到我的电话出门后,赶紧打这个电话,如果是女人的声音,你就说是省厅派来的检查组,让老高马上过来汇报工作。小胡啊,我跟你说,我都物色好几天了,咱们单位没几个爱足球的,你不错。而且,你的声音蛮像省里的口音……”

  搞了半天,原来领导家里也实行宵禁了啊!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