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城盛夏舞翩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马明)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天津市第三届舞蹈节将于今年7月至8月在津举行。

  举办天津市第三届舞蹈节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外文化交流,不断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展示近年来我市舞蹈事业取得的成就,推动我市舞蹈艺术活动的不断发展。

  天津市第三届舞蹈节由市舞协、今晚报社、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承办。舞蹈节期间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其中开幕式“金牌舞蹈晚会”将邀请在中央电视台CCTV舞蹈大赛、2005年中国“荷花奖”舞蹈大赛中获得金奖的独舞、双人舞、三人舞节目,以及在国际舞蹈大赛中获得金奖的舞蹈节目参加演出。这些获奖节目的表演者都是国内最高水平的舞蹈家,是国家级舞蹈精英。他们的精彩表演代表了当今中国舞蹈的最新潮流。舞蹈节期间还将举行天津市第三届舞蹈节暨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天津赛区舞蹈选拔赛。参赛的节目都是2004年天津市第二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以后创作的全新舞蹈作品。大赛分少儿(幼)、青年、中年、老年、小学、中学、大学和专业等不同组别,经初赛、复赛、决赛选出精品,将于今年10月黄金周组成天津市代表队,赴石家庄市参加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舞蹈节期间还将举办广场舞蹈大赛,参赛的节目都是我市2005年以后创作的新广场舞蹈。大赛分民族民间舞、集体交谊舞、集体健身舞、服饰表演、秧歌、腰鼓等组别进行。此次广场舞蹈大赛将充分体现我市广大群众对舞蹈广泛的参与、普及,展示我市广场舞蹈的最新水平。另外,舞蹈节期间,还将举行天津市大学生舞蹈专场晚会、天津南开区舞蹈专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舞蹈专场演出。舞蹈节闭幕式将推出从120个参赛舞蹈中评出的优秀作品的精品舞蹈晚会,精彩纷呈的演出将把天津市第三届舞蹈节装点得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天津市第三届舞蹈节由歌舞剧院、友好使者艺术团、艺术学校、群众艺术馆、南开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