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夜星辰”重新闪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7 今晚报

  

“昨夜星辰”重新闪烁(附图)

  本报讯(记者刘杰)由台湾导演赖水清执导、邓超和殷桃主演的电视剧《新昨夜星辰》 已经拍摄完成,暑期将在各地电视台播出。

  拍摄于1988年的言情剧《昨夜星辰》曾经引起巨大轰动,该剧的主题曲至今仍为人
们所传唱。时隔18年拍摄的《新昨夜星辰》故事内容比照旧版已经“面目全非”,虽然周建邦、邱伟豪、阿香等人物依然是故事的主角,但他们的性格和命运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也是邓超和殷桃继《幸福像花儿一样》之后再度携手上演的一出曲折的爱情故事。

  从《少年天子》开始,《少年康熙》、《少年包青天3》、《幸福像花儿一样》等剧,使邓超成为电视剧的新宠儿。《新昨夜星辰》中邓超饰演的周建邦完全不是旧版中温文尔雅、宽厚善良的富家公子,而是一个功利心极重的职场白领。他本来与草根阶层的阿香相爱,但为了事业上的野心,又对富家女邱素云的好感大加回应。当他终于得偿所愿成为邱家女婿时,面对善良的阿香却又经常流露出愧疚之情,导致素云伤心流产。邓超十分钟爱这个复杂的角色,他认为时代在变,人们的价值观也在变,过去大家可能喜欢表里如一的美男子,现在却是越复杂、越人性才越招人喜爱,“张晨光版的周建邦有他那个时代的特点,新的周建邦也有现在这个时代的特点,所谓‘与时俱进’,加进时代元素,才能使经典角色焕发出生命力,翻拍的价值就在于此”。除了用功于复杂的内心戏之外,邓超对周建邦的形象也非常看重。还没进组,他就让发型师给自己做好头发让导演看,拍摄中他对自己的服装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每换一套衣服,他就会到处问:“怎么样,我这身衣服是不是很有型,很符合周建邦的品位?”问得多了,殷桃就会取笑他:“你怎么那么臭美?”邓超却一脸无辜加认真地回应:“臭美就臭美,我周建邦就要全方位地提升自己,你能怎么着吧?!”

  2005年以来的殷桃福星高照,从《历史的天空》、《搭错车》、《幸福像花儿一样》到即将播出的《垂直打击》、《真情时代》,五度牵手名导高希希的她几乎“霸占”了电视荧屏,难怪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电视剧风云榜的评选中获得内地最具潜质新人奖。《新昨夜星辰》中殷桃扮演的阿香,已经不是旧版中那个宽厚、听话的普通女孩,而是一个敢作敢为、爱恨分明的草根女生。她为筹措母亲的治病钱,被迫听从他人安排,骗取富家公子邱伟豪的爱情,可当一切成为现实时,她又难逃负疚之情,同时对周建邦的恋恋情深更使她矛盾万分……殷桃对于翻拍戏较有经验,《搭错车》中饰演的阿美曾给她带来观众的极大关注。对于《新昨夜星辰》,她有自己的理解:“我对‘翻拍’两字不太敏感,因为这些经典剧大热时,我还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除了对剧中的主题歌有印象之外,故事情节知之甚少,而且我接戏之后没看旧版,所以这就是部新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