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琳披露哈利·波特可能难逃一死 4种结局猜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17  中国新闻网

  

罗琳披露哈利·波特可能难逃一死4种结局猜想

  《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三位主要演员,从左至右依次为:丹尼尔·拉得克利夫、艾米丽·沃特森、鲁伯特·格林特。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罗琳披露哈利·波特可能难逃一死4种结局猜想

  《哈利·波特》的作者--英国作家JK·罗琳。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作者、英国作家J·K·罗琳前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部系列小说中的两个角色将在最后一本书中死去,而小说主角哈利·波特可能也无法幸免。

  对于最后一册的内容,罗琳一直守口如瓶,但面对公众的穷追猛打,口风终于开始松动,前日,她在接受英国电视四频道的采访时透露,“最后一册的最后一章其实已经写完了,不过最近对其内容做了一些轻微的改动,在最后一册中有两个我原本不希望死的人死了,”她说,“必须要付出代价。我们是在对付纯粹的恶魔。他们不会盯上小角色,是吧?他们要找主角。我也是。”至于哪两个角色会死,罗琳又卖起了关子,“现在还不能说,我不想有人看到报道之后写信来骂我。”

  尽管没有说出具体哪位角色会死亡,但罗琳在采访中还是有所暗示,她表示自己很理解一个创作系列获得成功之后,其作者都有一种要让主要角色以死亡为结局的欲望。“我从来没想在最后一本书之前杀死他,因为我始终打算出7本书。我想完成这7本书。不过,我完全能理解,一名作家会这么想:‘我要杀死他们,因为这意味着不会出现非作者本人撰写的续集中,它将在我这里结束。’”外界认为,罗琳这番话很显然是在暗示,最后一册中她会让小魔法师哈利·波特以死亡来谢幕。

  虽然《哈七》到目前还没写完,但罗琳表示,“现在写作进展顺利,我在1990年左右就先写完了最后一章,所以已经清楚知道这部系列小说将如何收尾。”时报综合报

  -死亡角色猜想

  谁会被J·K·罗琳干掉?

  最团圆的结局 伏地魔&&虫尾巴

  霉运连连的伏地魔在《火焰杯》中,好不容易得到哈利的血,第一次变回了人形,又被哈利坏其好事。假使他在完结篇中,再度因哈利的作梗而悲愤吐血身亡的话,大家肯定会拍掌欢送这位“倒霉大魔头”下地狱。至于伏地魔的忠实仆人虫尾巴(右图),也是哈利父母的背叛者。长相丑陋,没骨气,他从出现就将众人的恶心感引爆十倍。如果伏地魔和虫尾巴都被干掉,这个结局应该是会大快人心。

  最唏嘘的结局海格&&斯内普教授

  海格是哈利的良师益友,曾几次帮助过他度过难关;在《火焰杯》中他与马克西姆夫人产生了情愫,让人见到铁汉也有柔情的一面,赢得不少观众的好感。如果海格在完结篇中死亡,相信会引来众人的唏嘘,感叹英雄早逝。虽然斯内普教授(右图)一副狰狞的面孔和极度厌恶波特的举止,很容易被人判定为坏人,但他却深受睿智的邓不利多的信任,有读者甚至认为他最后杀死邓不利多只是为打回敌人内部做卧底,如果真是忍辱负重,那他的死亡恐怕也会让人难以接受。

  最荒诞的结局哈利·波特&&伏地魔H

  表面上哈利·波特是伏地魔和食死徒的眼中钉,实际上伏地魔的“主子”是J·K·罗琳,她不止一次动过杀死哈利的念头,尤其邓不利多被杀后,更刺激起哈利的复仇欲望。所谓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但也可能是两败俱伤,毕竟干掉伏地魔也是读者所殷切期盼的。但是,这种好人与坏人同归于尽的结局,连最普通的编剧都能写得出来,如果真是哈利和伏地魔死,那未免也太没创意了。

  最悲惨的结局赫敏&&罗恩

  赫敏和罗恩是哈利在魔法学校结交的好友,书迷一直觉得美丽聪慧的赫敏和哈利将会成为情侣,没想到她竟然喜欢胆小的罗恩,最后还和他拍拖了。假如罗恩被杀害,深情的赫敏会伤心欲绝,虽然有不少男读者垂涎赫敏的美色,但也不想看她和罗恩下场如此悲惨。不知J·K·罗琳是否会对这对小情侣“下手”,希望他们不会在完结篇中被PK掉。

  《哈利·波特》系列全集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哈利·波特与消失的密室》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

  《哈利·波特7》(书名未定)

  来源:信息时报 郑巧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