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黑色皮革手册》米仓凉子演“妈妈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0:50 南方网

  

《黑色皮革手册》米仓凉子演“妈妈桑”
《黑色皮革手册》日本海报狠女人——米仓凉子

  做一个坏女人需要什么条件?“一要有脑子,二要有气势,三要无情!”《黑色皮革手册》里的这句台词几乎成为日剧迷们耳熟能详的经典。如果在这三个条件之外再加上精致的五官和傲人的身材,将会是怎样的顶级“恶女”?!在日前热播的日本悬疑剧《黑色皮革手册》中,日本人气女星米仓凉子就饰演这样一位野心勃勃的“坏女人”。

  《黑色皮革手册》改编自松本清张的作品,是对男权社会下女性心理剖析的又一力作。该剧早在1982年就被搬上荧屏,由日本老牌影星山本阳子主演。在新版本中,米仓凉子饰演女主角——银行女职员原口元子,凭借一本记录着银行内利用虚假账户偷税漏税账户的“黑色皮革手册”,成功敲诈行长,此后,在银座开酒吧的她更是利用自己特殊的身份搜集与金钱有关的情报,而这些秘密都记录在她的这本“黑色皮革手册”里,她的目标是“银座第一妈妈桑”。

  模特出身的米仓凉子首次挑战“恶女”形象,在剧中身穿香奈儿套装或优雅和服,坚决不出卖身体、不让男人供养,却又靠敲诈一步一步往上爬。凭借过人的演技,米仓凉子一举获得“日剧学院赏”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服装造型两项大奖!在该剧中,男人成为了配角,仲村彻饰演的政治傀儡安岛富夫与元子的邂逅,让这场身处在钱权之争的暴风骤雨中的爱情更加凄美悲壮。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