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喜剧演员集体转战 《武林外传》搬进《房前屋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16 中国新闻网

  

喜剧演员集体转战《武林外传》搬进《房前屋后》

  《武林外传》剧照

  由风靡全国的《武林外传》、《炊事班的故事》的原班人马打造的平民史诗电视剧《房前屋后》已经开机两个月了,却一直特别低调。如今,拍摄过了三分之一,剧组也进驻
了该剧最重要的场景——四合院封闭拍摄。一直三缄其口的剧组终于向媒体揭开了《房前屋后》的神秘面纱。

  150集横跨30年

  《房前屋后》每10年为一部分,共150集,由1979年到2009年,讲述了一个由两个残破的家庭拼凑而成的普通之家在30年间的平凡故事。

  《房前屋后》编剧余白眉是网络写手出身的知名编剧,曾与英达合作过多部情景喜剧。演员沿用了《炊事班的故事》和《武林外传》两套原班人马,周晓斌、洪剑涛、阎妮、姚晨、喻恩泰、倪虹洁都是《房前屋后》的绝对主角。周晓斌和阎妮成了一对再婚的夫妻程大河与唐玉秀,而姚晨、喻恩泰、倪虹洁三人分别是周晓斌和阎妮“夫妇”的弟媳顾丽丽、女婿路南、准儿媳郭小卓,这三位程家的“外姓人”为程家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故事,掀起了10年无法平复的波澜。

  喜剧演员演正剧没问题

  对于主要演员多数以喜剧成名,他们能否驾驭如此深厚淳朴的题材的疑问,导演尚敬信心十足:“表演中最难的就是喜剧,他们的喜剧已经受到了这么多观众的认可,恰恰证明他们的演技是过硬的。同时,他们的人气很旺,加上人物鲜明,剧情紧凑连贯,所有主创都为这个剧重拾80年代的记忆,参考了大量当时的书和电影。从现在已经拍出来的素材看,他们非常得心应手。”

  最难的是还原80年代

  此次选择平民史诗风格的《房前屋后》作为自己从活泼出位的浪漫主义向严肃淳朴的现实主义转型的作品,尚敬坦言最难、花钱最多的就是还原年代。“我们要还给观众真正的80年代。二十几年前的东西,大家还会有清晰的记忆,可是留存下来可以给我们直接使用的老旧物件却没有多少。这不仅要求服装化妆道具精工细作,更重要的是严谨务实,比如衣服花纹只要有人觉得和年代不符,就要重做,服装鞋帽多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刚开始我们用了空政的排练厅放服装,没几天发现只能放下三分之一。为了拍这个剧,我们改造了一个

四合院和院外街景,还把一个手套厂的车间搬了过来,等到拍到年代递进的时候,还需要把这些场景完全翻新成另一个样子,另外几个重要的场景同样涉及年代转换的问题,非常繁琐,但这不能凑合,否则是对观众的不负责任。”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记者何鹏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