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素面朝天对媒体:装纯是曾经的路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4:23 中国新闻网

  

徐静蕾素面朝天对媒体:装纯是曾经的路子(图)

  徐静蕾

  昨天下午,徐静蕾带着她的第三部导演作品《梦想照进现实》来到大连,与她同行的还有片中的另一位,也是除她之外的惟一的演员韩童生。记者见面会上的“老徐”依然是
素面朝天,简单朴素的装束让人顿生几分亲切感。

  算起来徐静蕾来大连的次数已经不下四五回了,她对大连的印象也是“亲切”的,“好几次来大连做图书签售和影片宣传,我的上部戏《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没来大连搞活动还觉得挺遗憾的。”

  在前天的看片会上,记者就听到有人说看《梦想照进现实》“小心睡着了”,因为一个半小时的全剧只有一个场景、两个人物,讲述的是徐静蕾饰演的女演员对自己正在演的一部电视剧非常不满,她去找韩童生饰演的导演要求更改剧本的故事。

  大段大段的对白洋溢着编剧王朔标本式的贫嘴和一些新鲜而生动的幽默单词,如“酒炸”、“脑盘”、“戒断针”等。昨天的记者见面会上,记者见到电影宣传手册上明白无误地写着“老徐电影,王朔语文”。如此的标榜,足以说明编剧王朔在电影里所占的成分相当大。“像这样一个电影,我觉得他(王朔)的光芒是显而易见的,那我做的其实无非就是通过影像的方式和通过我们对表演和节奏的控制,使他的剧本能够发挥他更大的要表达的东西,更好地帮助他表达。”徐静蕾毫不讳言地表示,她甚至曾经向王朔提议,让他导这个电影。“可他还是更喜欢写字。”

  既然影片是一个导演和一个女演员的夜话,自然涉及不少圈内秘事,徐静蕾承认其中也不乏自己的亲身体验。徐静蕾以清纯形象出道,而片中导演对名叫“老徐”的女演员说“装纯本来就是你的路子”,颇有影射之意。徐静蕾坦率地承认这种影射跟自己的个人经历特别相似:“我看到剧本时就挺感动的,有很多东西触动到我的心灵。在2001年到2002年间,我确实演了很多那种角色,其实我本来不是那种人,但找来的却都是那样的戏……我就特意拿这话来嘲弄了一下自己……”徐静蕾开心地笑起来。

  虽然导演的是一部与自己经历很相似的电影,但徐静蕾却并没有感到一丝的轻松,“这部电影是我人生挺大的一次尝试和挑战,这种电影在全世界都很少,对我的挑战和困难都很多,在半年多的时间里,这部电影让我真是觉得很累。有人说这是部‘二人转’电影或者说是‘相声电影’,我觉得挺贴切的。”

  从6月20日开始,在“国产电影月”里将有十余部国产片同时推出,徐静蕾的这部新作自然是关注度最高的一部,但也是最具“实验性”的一部。说到这部影片的关注程度能否与其票房成绩成正比时,徐静蕾显得相当平静,她说自己知道这肯定不是一部大众电影,既然属于小众电影,就不奢望被大众接受。“观众可能更喜欢到电影院看大片,看浪漫的故事,但我还是希望更多的人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更希望人们去体会这部电影。这是部打动我的作品,也希望打动观众。”

  在《梦想照进现实》中,王朔的语言由徐静蕾和韩童生滔滔不绝地说出来,徐静蕾笑称生活中的自己也是个“废话特别多的人”,碰到熟悉的人,她也向来都是滔滔不绝,但影片中的对话虽然多,但却没有“水词儿”。采访中,徐静蕾一再“表扬”韩童生,并向记者透露,推荐韩童生出演这部影片的正是王朔。

  而说到出演这部影片的感受,韩童生在对徐静蕾大加褒奖和感激的同时,也发自内心地皱着眉说,“难!比我演话剧都难!我对剧本挑得厉害,就没见过这么多台词的戏!有一次差点把我自己给说晕了!”

  徐静蕾最后透露,她的下一部戏会是部香港影片。(郝岩)

  来源: 大连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