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徐静蕾新片大侃特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人意犹未尽直叫好有人昏昏欲睡说无聊

  本报记者余姝

  王朔主笔,徐静蕾自导自演的《梦想照进现实》前晚在北京面世。看完这部风格鲜明,贴满了“王朔”标签的影片,观众产生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意见,有人看得意犹未尽直叫
好,也有人看得昏昏欲睡说无聊。

  影片故事发生在一个摄制组里,女主角老徐深夜到导演房间说戏,借机要辞演。导演被吓懵了,迅速反应过来后凭借三寸不烂之舌滔滔不绝地挽留老徐。两人从剧本侃到人生,从分析对方的内心世界到感慨世间的人情百态,长达一小时四十五分钟的影片,几乎就被这些大段大段的台词占据,其间只穿插喝茶、喝酒、抽水烟等几个屈指可数的动作。影片放映结束后,不少观众议论纷纷,喜欢王朔风格的人看了觉得很过瘾,尤其对片中导演这个人物赞不绝口,称其为典型的王朔式人物,幽默、絮叨、贫嘴,满嘴跑着生动鲜活的新词汇。不爱王朔的观众却发出这样的疑问,“这哪里像电影,简直就是小剧场话剧。”

  放映前,有了解影片情况的记者问徐静蕾,会不会担心观众不会接受这个影片,因为它的风格实在太独特。徐静蕾回答道:“这是一部小众电影,我不指望所有观众都喜欢。”这样的回答让人觉得,徐静蕾似乎并不担心影片的票房。一位在场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这部影片的成本很小,而且目前已经收回了投资,所以徐静蕾可以如此自信地面对诸如此类的质疑。

  6月30日,该片将在全国放映,不知道除了北京以外,其他地方观众是否能够接受王朔这样的“京痞”风格。

  徐静蕾与戏中男主角

  

徐静蕾新片大侃特侃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