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众议院:“退出”的时机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冰张嘎

  《梦想中国》的统筹周稚舜宣布退出剧组,让我想起去年《超级女声》评委黑楠也在节目如火如荼时宣布退出。黑楠因为“退出”而声名大噪,周稚舜在宣布退出之前恐怕圈外知道其人的也不多吧?这难免要让像我这样一些“常怀小人之心”的人生出许多揣测。

  退出者常常表现出一脸愤慨、一身正气,给人感觉就像一个在企业服务了多年的员工,某日辞职了,就使劲抨击企业的不是,老板的无良,似乎不辞职无以面对自己的良心。而周稚舜的退出声明,洋洋洒洒两千余言,表面上看像一篇声讨节目组的檄文,实际上更像一份个人履历和求职信。文中不厌其烦地罗列其在《梦想中国》的工作范围和业绩,大有兜售经验博取新雇主青睐的嫌疑。

  在娱乐圈,做幕后工作的大抵有点为人做嫁衣裳的感觉。自己折腾,别人出名,久而久之心中难免忿忿。于是,许多策划高手便想把自己也卖个好价钱,顺带过把名人瘾。

  可是,成名需要契机,你不是做前台的,既不能歌也不能舞,抛头露脸更没人买账,怎么办?没关系,爆同门丑闻,揭同行黑幕。看看黑楠和周稚舜所选择的退出时间,不早不晚,都选在评选进入尾声、节目如火如荼的高潮时段,简直掐算得比计算机还精确。作为重要幕后角色在这个时间闹退出,自然而然就把自己从幕后推向台前,沾上节目的光,露一把脸。这难道不是最好的免费宣传吗?要说没有个人炒作的动机在里面,谁相信!如果真的眼里容不下污秽,那是避犹不及,早就悄悄一退了之,哪里还会多耽搁一天,到处发表声明,搅得满城风雨。

  如果仅仅是个人的算计,那还没什么,更厉害的是和节目组串通一气,联手炒作,那才真叫人吐血,你还在为人家的“退出”、“丑闻”揪心不已,人家一不留神又回去握手言欢,娱乐至死了。去年黑楠闹“退出”,赚足了媒体的版面后,才两天,又气定神闲地坐在了“超女”的评委席上,“大腕”原来是这样炼成的。但愿周稚舜不是这样的“大腕”。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