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迷和越剧百年演唱会名角豪华联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1 都市快报

  要看精彩的今晚7点半红星剧院见

  曾有越迷说,今晚在红星剧院开演的“纪念越剧百年演唱会(中)”将会是个绝唱。如果不是越剧百年,谁能再次指望,85岁的越剧界“芙蓉草”的金艳芳亮嗓,87岁的好婆婆周宝奎开唱,去美国20年的金美芳回国,“丫头王”之称的孟莉英亮相,以及毕春芳、金采风两位越坛领军人物再次同台。基本上,各个行当的老艺术家们都在这台演唱会上聚齐了
,这种阵容,用空前绝后来形容,绝对不过分。

  那么是否可以说,这个下午的这个因百年演唱会而产生的阵容豪华见面会,也会是个空前绝后的越迷联谊会。那么有关这个联谊会的点滴,是否在遥远的将来,会是个越剧史上值得纪念的事件呢?

  让我们一起再次分享这个豪华越迷联谊会的记忆瞬间吧……

  按说,“纪念越剧百年演唱会(中)”,今晚才在红星剧院隆重上演,却不想,昨天下午的嘉华国际商务中心里,这场演唱会的精华版,已经提前彩排了一把。毕春芳、金采风、周宝奎、孟莉英、金艳芳、金美芳、郑采君、张国华,这8个久不出江湖的越坛大腕,在都市快报与红星剧院联合主办的“与名角同台·越迷联谊会”上,被杭州越迷的热情深深打动,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把自家的绝活在乐迷面前好好地秀了一遍。而这些唱段,这些老艺术家们本来打算在今天晚上的演唱会上才亮的。

  这么多越坛大腕同时来到一个越迷联谊会,这是很少见的;而这么多有二十多年不开嗓子的越坛大腕在一个联谊会上,一起亮嗓子开唱,这就算少有了。

  因为听闻有这么多老艺术家一起到来,原本只有60人参加的联谊会,结果来了两百多人,嘉华国际商务中心的全部凳子搬到一起都不够用,最后只能向旁边的咖啡馆借凳子。而原定下午3点举行的联谊会,上午11点半就有越迷到来,看来天下粉丝对于等待偶像,都是无怨无悔的。

  周宝奎挑得男媳妇

  “天下第一婆”名不虚传,整个联谊会的气氛,就是由这个可亲的老太太打开的。按照原本的议程,这位老婆婆将挑选一位自己中意的媳妇,共同唱段大家耳熟能详的《送凤冠》,没想到,老太太一时兴起,在众越迷的起哄下,提前把自己那段“心肝肉啊宝贝肉”给唱掉了,以至于接下去她只能坐在台下看“媳妇”唱。

  不过很有戏剧效果的是,最后这位好婆婆看中的是个男媳妇———戏苑九洲论坛的斑竹肖国庆,这位男媳妇先唱媳妇,再唱婆婆,模仿得栩栩如生,博得现场一阵阵掌声。

  有人送上金采风当年画像

  而现场最煽情的时刻,则是因金采风而起。这位名旦已经是第二次来参加都市快报的见面会了,可说是熟门熟路。给老朋友们唱一段《碧玉簪》,一点不推辞。不过她万万没有想到,据说有那么大的惊喜等着她。一位80岁的老先生,拿着40年前亲手为她绘的画像,由女儿陪着来到现场。这位痴心的张老先生已经小中风,很多事情都不记得了,但是金采风,却是他心中最美好的记忆,他希望亲眼见见他40年前画过的那位美人。

  向来刚强的金采风,拿着自己40年前的画像与老先生合影的时候,明显非常激动,或许这种偶像与粉丝之间的关系,也是属于古典系列。

  孟莉英金美芳演起小品

  金美芳说:“我是杭州人,因为我爸爸是杭州人。”她去了美国20年,曾经拒绝了“越剧风华绝代”的演出,也拒绝了王文娟纪念专场,但是这位美丽的《追鱼》书生,她不忍心再拒绝这场“百年演唱会”,也不忍心拒绝杭州。

  在越迷们的掌声中,她和“丫头王”孟莉英站在一起,唱起那段经典中的经典“问紫娟”。许久不唱的金美芳老笑场,孟莉英则在一边打诨,于是两位名角在“问紫鹃”的同时,还演了出诙谐的小品。

  郑采君献饶口令绝活

  没见过郑采君,你不会知道越剧的丑角会那么绝。昨天下午,最疯狂的掌声一定是送给这位幽默的老太太和她那段精彩绝伦的绕口令《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你不能想象,就是念几个数字,都能念得如此有韵律感,念得让人从心底想笑出来。配角当到这份上,实在让人叹服。这位幽默的老太太说:“中午赶到杭州时直想睡觉,可是一见观众就来精神。虽然20年都没张嘴了,但是这习惯一直没改。”

  这段绕口令,本来是今天晚上的“纪念越剧百年演唱会”上要念的,现在被提前曝光了,不过老太太说,百年演唱会上,她会有更绝的绝活贡献。

  毕春芳出场就被盯上

  最后跟越迷同台演出的,是本来一点准备都没有的毕春芳,可是大牌就是大牌,一出场就被无数越迷盯上。有勇敢的越迷跳出来,要求与毕老师共唱一曲《血手印·花园会》,毕春芳毫不犹豫接招。虽然毕春芳老师自称年纪大了,已经唱不好了,但是大牌口一开,还是赢得掌声一片,而幸运地能与偶像同台的越迷,下了台还一直在激动中,估计没有带DV把这一段拍下来,一定是她非常懊悔的事。

  在联谊会进行过程中,各位老艺术家们不遗余力地为今天晚上在红星剧院的“纪念越剧百年演唱会”吆喝,请各位越迷当晚一定要去看她们的演出。对于这些老艺术家们来说,这场演唱会很可能是她们舞台生涯的最后光彩,因为从此以后,因为种种原因,她们可能不会再出现在舞台上了。金美芳说,20年前,她退出舞台时,没有跟观众告别,或者今天晚上就是她迟来20年的告别演唱会。

  7月1日晚7:30,红星剧院见!这就是这场豪华联谊会的完美结局。(记者张盛 韩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