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杭城电视台近期收视都有萎缩看来遥控器大多被男人控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1 都市快报

  北京观众最爱看世界杯女观众依然最爱电视剧

  对于球迷来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就像是连续一个月不间断、狂欢的“夜宴”;对于各大电视台(除央视5套外)而言,如何技巧地躲开这小小足球的“威胁”成为重中之重,惟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收视份额的“缩水”。

  昨天,央视索福瑞公布了一份世界杯收视率分析。世界杯期间,哪些城市的观众最爱看世界杯?世界杯给杭州各大电视台带来了怎样的冲击?又有哪些黄金档电视剧不惧世界杯,收视率依然傲人呢?

  据杭州市视听研究室分析,世界杯对收视率最大的贡献是看电视的人比往常多了,男观众和年轻观众明显增多。世界杯对各大电视台收视率的影响主要是在比赛开始的时候,对其他时间的收视影响不大,电视剧、新闻、娱乐节目等仍是主要的收视对象。

  北京人为看世界杯人均每

天花费半小时

  据央视索福瑞透露,在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为样本,时间锁定在27日2:00-28日2:00的收视调查数据显示:北京观众最爱看世界杯,上海观众次之,广州观众排名第三。

  据悉,这三大城市中,可以收看到的有关世界杯节目最长时间的城市是广州———有57小时,随后是北京(49小时)和上海(44小时);但世界杯节目占播出节目总量最高的是北京,占6%;花在观看世界杯相关节目时间最长的是北京观众,人均每天花费30分钟,占每天收视总时长的15%,上海观众人均每天花费28分钟,占每天收视总时长的14%,广州观众人均每天花费27分钟,占每天收视总时长的13%。

  黄金档依然被女性观众占领

  “中国媳妇”勇夺冠军剧

  世界杯对电视剧、栏目的收视影响的确存在,不过,并不像想象中那样爆发出“核”力量。世界杯期间,杭城各大电视台的收视份额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其中,杭州台综合频道“缩”得最厉害,收视份额比上个月下降了2.4。收视份额一直最高的杭州台西湖明珠频道也由12.52下降到11.84,降幅达0.68。

  不过,在世界杯比赛没开始时的黄金档,遥控器估计大多还控制在女性手里。世界杯期间,黄金档电视剧的收视率波动也不大,稳坐黄金档电视剧收视前三甲的剧分别是《中国媳妇之我爱我夫我爱子》(3.06)、《临界婚姻》(2.64)和《日出日落》(2.50)。有意思的是,被电视台用来对抗世界杯且取得不错收视率的剧,几乎都是成本不高但很有观众基础的情感生活剧及一些二轮重播剧。力挺这些电视剧的,估计大多是女观众。

  也有好剧“怕”世界杯的,为避免与世界杯正面冲突,由李少红、曾念平夫妇联手打造的家庭伦理剧《麻辣婆媳》多次更改播出时间,昨天,终于确定7月11日在央视一套每天一集播出,届时,广大观众便可看到两代影后归亚蕾何琳演绎婆媳的精彩过招。

  (记者蔡舟舟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