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劈山救母动画片重新推出 台词现代得让观众不适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4 都市快报

  “宝莲灯不会亮怎么办?”救母心切的小沉香询问霹雳大仙。得到的答案有些无厘头:“放根蜡烛进去,就能点亮了。”另外,沉香甚至有了一股小霸王的气势,经常对二郎神语出惊人:“杨戬,你这个狼心狗肺的大坏蛋,杀了我对你也没有什么好处。”此外,许多现代语言也在剧中频频令观众笑场,比如二郎神用“上面”指代“天庭”,对手下说:“别去了,上面又该说我和一个小毛孩过不去了。”诸如此类的台词,不止一处。小沉香说话的神情与台词,也被成年观众认为太过老成。

  1985年,经典国产动画《西岳奇童》一经推出,就引来拥趸无数。可正当故事讲到沉香为救母亲、拜霹雳大仙为师并终于学成准备迎战二郎神时,“请看下集”四个字却跃上了银幕……谁也没料到,为了看到下集,影迷们居然苦等了20年。经历两年的艰苦制作,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终于将完整版的《西岳奇童》呈现在观众面前,今天起,木偶动画片《西岳奇童》将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西岳奇童》1984年版本的导演为靳夕。当年为防片子太长,所以决定分成上下集。无奈1985年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恰逢人事变革,随后导演靳夕去世,《西岳奇童》下集的拍摄一拖再拖,直到原本参与创作的20多人一个个离开了工作岗位。导演胡兆洪强调,完整版的《西岳奇童》,是重拍而非续拍,因为考虑到上集已是20年前的作品,还要保证画面、色彩、技术等方面的一致。具体的做法是将上集57分钟的内容压缩成40分钟,加上下集,总长在85分钟之内,添加更多的打斗场面,并使用雷电特技,强化故事的神话色彩。

  很多比对着上集观看完整版的成年观众,均认为如今的《西岳奇童》台词过于现代。对于首批观众的看片反映,导演胡兆洪认为在情理之中:“接拍《西岳奇童》肯定是有难度的,压力很大。我们作为晚辈,其实是了却一个心愿。拍摄完整版,一方面是想让20年前的观众产生认同感。同时,也希望没看过上集的观众能够接受,能给现在的小孩留下美好的童年回忆。”(记者梅春艳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