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缺乏个性实力偏弱 超女成都唱区昨晚让人有点失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4 都市快报

  “超级女声”2006杭州唱区结束后,去年火得不行的成都再度成为目前最受瞩目的一个唱区。遗憾的是,今年的成都势头显然无法与去年相比,选手个性明显不足,唱功偏弱。昨晚,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7进5比赛,刘悦和乔维怡遭淘汰,谭维维、阳蕾、熊文、赵媛媛和彭春霞成为成都五强。

  观众不满意选手实力

  为了和世界杯抗衡,导演组也是绞尽脑汁,最终将节目主题定为“向经典致敬”,但是选手们在开场曲目上的表现,就显然无法让观众满意。

  昨晚,记者在北京后海边的酒吧观看成都晋级赛,才看了10分钟,一个观众就摇着头走开了,他连连感叹“看不下去了”。这位自称是去年文瑶歌迷的观众说:“说说是向经典致敬,可是我觉得,她们不太了解这些老歌的背景。”隔壁座的顾客则嚷嚷:“麻烦电视机再开轻一点吧!我的妈呀!”

  另外几位顾客表示,去年,他们也看过成都赛区比赛,当时感动得不行,可是觉得今年的选手“唱得不太好,形象也没特点”,加上正好是

世界杯,所以有点提不起兴趣。而记者在杭州的一些朋友则认为,成都的7强实力还不如杭州的20强,缺乏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

  选手比赛前曾失声痛哭

  另外,成都超女舞台上抱头痛哭的镜头,可能让你觉得人情味十足,可是,背后是怎样的故事?

  据成都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前天傍晚6点多彩排前,成都的7强中,实力较强、颇受中老年观众欢迎的重庆女孩乔维怡由于承受不住压力,在接受《重庆商报》记者采访时,失声痛哭起来。虽然乔维怡成功晋级7强,但是上周的短信显示,她的支持率是最低的,她对该报记者说,“我害怕和熊文PK,导演组对她太照顾了……”知情人士描述,“当时她哭得特别伤心,她哽咽着说,‘上周我的短信票数那么低,我知道是有原因的,有人在操纵,我觉得不公平。如果我这次走了,我一定要把我所知道的捅出来,我不管了!’她哭得太厉害,采访就进行不下去了。”

  另外,据去过现场的成都媒体记者透露,成都唱区的超女之间关系很不融洽,甚至出现了几个人联合起来孤立某个选手的情况。

  去年,成都唱区受到全国观众的喜爱,不仅是因为有李宇春、张靓颖这样的个性选手,更因为成都唱区人情味十足的“姐妹情”打动了观众的心,很多观众为此洒了不少泪。成都唱区导演易骅之前在接受都市快报记者采访时,也曾表示,“最喜欢成都唱区的原因,是因为成都人情味十足,总有打动人的故事。太让人感动了!”

  有人说,也许是太多女孩看到了超女能给带来的名利,所以,舞台有些变味,成了“名利角逐场”。据悉,目前在成都人气最旺的谭维维,在北京做了好几年的专业歌手,可是一直出不来,为了上春晚,她也曾整夜守候在导演房间门口。

  选手失声痛哭因为压力太大

  每个唱区特色不同见仁见智

  对选手的失声痛哭事件,天娱宣传总监徐冰说:“比赛压力太大了,选手难免会多疑多虑。那么多选手,导演不可能格外关照某个人。比赛是公平公正的。”对大家反映的成都唱区实力偏弱的问题,徐冰认为:“每个唱区特色不同,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一年多来,“

超级女声”一直是一档受人关注的节目,就连央视都不得不承认,“超级女声是国内电视节目的一种创新,无论是从选秀的精神、操作经验以及比赛的模式上,都是先进的值得我们学习。”不过,有观众认为,“超级女声”更需要真本色女孩,需要真正的“
想唱就唱
”的女生,这样,才可以唱得响亮。

  (记者韩莹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