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制片方回应:李保田违约在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因电视剧《钦差大臣》由原来的30集“被注水”到33集,李保田日前将该剧制片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公司告上法庭,并索赔190万元。目前此案已被朝阳法院正式受理。昨天,时代春天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反驳李保田作为艺术总监和主演不履行职责,在后期制作时“失踪”,为了索取更大的经济利益将剧组告上法庭,他的行为是“敲诈行为”。

  ■解释

  42集剪至33集何来注水

  时代春天总经理吴晓告诉记者,公司与李保田2004年11月26日签订合同,聘请李保田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和主演。作为艺术总监,该剧剧本是经过李保田亲自审改后拍摄的。按照这个剧本,全剧总共拍摄素材1万多分钟,经剪辑后还有1800分钟,按照广电总局规定的每集43分钟计算,共42集,最终剪辑完成33集,所以“注水”之说不成立。

  吴晓说:“拍摄过程中我找到李保田,告诉他拍的素材过多,集数会超,当时他的答复是‘不要管集数’,当时有很多人在场,可以作证。此外,合同中约定30集,但也同时规定了‘如有超出集数部分,由双方协商决定’。”

  据记者了解,所谓的协商,其实就是超出集数必须征得李保田的书面许可,并每集支付其10万,如果不同意,则每超出1集,时代春天公司就要向李保田支付30万。吴晓说,李保田在拿到300万元后就“人间蒸发”,“我打电话,去他家,都找不到他”。

  ■斥责

  李保田设圈套敲诈

  时代春天总经理吴晓认为,双方签订的合同其实是李保田设计的圈套,他说:“这份合同是李保田写的,上面规定了李保田作为艺术总监,如果该剧不得到他的书面签字认可就送审,要赔偿他违约金100万元。我们尊重他是老艺术家,就在上面签了字。没想到他拿了片酬就消失了,从2005年7月19日他的戏拍完直到今天,就再也没和制片方取得过联系,更没有履行作为艺术总监的职责。”吴晓算了一笔账,“如果李保田书面认可了该剧,他只能得到300万元片酬。如果他躲着制片方,拒不认可这部戏,他还能得到190万元赔偿,即100万违约金和每集30万的三集违约金。”吴晓表示,作为制片方,知道不履行合同的结果是什么,但是迫于该剧在制作周期和播出时间上的压力,在找不到李保田的情况下,只好送审。

  吴晓气愤地说:“李保田不履行自己的职责,还无端指责我们‘注水’,影响了该剧的正常发行,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气愤,为了维护公司名誉,这个官司一定会跟他打到底。”

  ■相关新闻

  李保田70多处粗口镜头被删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昨天,时代春天公司吴总接受了记者采访。吴总透露,在云南广播电视厅对该剧的审批过程中,李保田的70多处粗口镜头被要求修改,但因实在联系不到李保田,他们只得割爱删除了这些情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