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死托付》展现医生仁心仁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32 华商网-华商报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一首小诗,却饱含了一位医务工作者的浓浓深情。根据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王玲博士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影片《生死托付》,将于近日在全国上映。该剧主演刘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塑造这样的先进人物觉得压力很大。

  一个好医生的故事

  《生死托付》讲述了一个好医生的故事。李玲是全省骨髓移植专家,来她这里就诊的大多是徘徊于生死边缘的白血病患者。骨髓移植需要相合的配型,有了相合的骨髓还需要支付高额的费用,而其成功率并不是百分之百。影片中李玲所接治的一个小患者,找到了相合骨髓却又无力支付高额费用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在无奈于这个弱小生命逝去的同时,李玲只想尽量地安抚其他病人,让他们少一些恐惧;李玲坚持不懈地安慰最终帮助他们逐渐建立治疗的信心,让病患勇敢地面对病痛带给身体与心灵的侵袭与伤害。

  主演刘佳演先进人物有压力

  因出演《任长霞》、《家有九凤》为观众所喜爱的刘佳,在片中扮演主人公李玲,刘佳告诉记者,她觉得演先进人物的压力很大。尽管对医院的环境还算熟悉,但由于每个科室都有各自的特点,王玲主任的事迹又为人们所熟知,所以塑造好这个模范人物仍是一个挑战。“现在的医患关系很紧张,很多人不了解医生这个行业。在我体验生活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很多医生真的非常辛苦。”刘佳说:“对于这个角色,要特别细致地观察,真实地体验,才能把握这种平凡中透出的伟大。我只是把她当成一个普通女人。”

  演员耿乐在《生死托付》中塑造了一名深受李玲感染的年轻医生形象。耿乐说,这次设身处地地从医生角度看问题,感受到了医生所受到的各方面的压力,“医生的压力太大了,病人的压力、病人家属的压力、医院的压力、自己家庭的压力。而这些压力动辄就会牵扯到一条人命,当这一切都需要一个人承担的时候,那种压力真是让人窒息。医患双方都应多从对方的角度考虑。”本报记者刘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