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阳光与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24 重庆商报

  每到今天,我的眼前,总会浮现出一幅画:

  一轮太阳,鲜红的、巨大的太阳,喷薄而出。迎着太阳,正有千百双手高高地举起来,挥动着。

  那手,使你想起森林。无数株树木沐浴着阳光,在晨风中轻轻摇曳。期盼、欢呼与
拥戴,都洋溢在那些手臂中。这画面使人感受到力量与坚定!一种恒久不变的忠诚,幻化成让人心动的旋律。

  那手,还使你想起海浪。无数推涌着的浪涌,向初升的太阳滚动过去。在阳光的照耀下,那浪涌又像鲜红的彩带,炽热的铁水,同样使人感到力量,但却是前进的、动态的,展示着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

  多么让人兴奋、让人激动的图画啊!自然,这是一幅充满了象征意味的图画。总之,它可以代表着光明、信心、希望和未来。

  那些海浪一般滚动着的手,那些树林一般摇曳着的手,其实并非全是象征。那手就是一种代表!代表着:千百双握着枪杆的士兵的手,千百双握着笔杆的知识分子的手,千百双握着铁锤或锄头的工人与农民的手;甚至,还代表着一些软弱的,并未投入革命,但却真心实意拥护新制度、新事业的人们的手。

  我们重读这一幅太阳与手的画或许会有一些新的感想:如果,那太阳象征的是共产党人“

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是共产党人不变的宗旨;那千百双手是你是我是他,是数以千万计的共产党员的代表。让我们真心实意地举起手来,拷问心灵,在这明亮的阳光下,我们会不会汗颜?对于责任和使命,我们的意识会不会有如森林一般坚定?对于前进和奋斗,我们会不会有如海浪一般有力?

  面对人民的目光,这一轮灼热的太阳,共产党人伸出手来吧!让人民检验:这是一双干净的手,一双真心实意为人民奉献劳作的手。正像人民坦诚地把手伸出来,面对太阳,挥动着拥护和爱戴,表达着真诚!

  太阳和手,一幅画,一幅多么生动而又意味深长的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