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庄羽告诫网友理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前天,郭敬明抄袭案原告庄羽以及她的律师邢凤华做客新浪读书频道。在聊天中,针对郭敬明的部分读者对她的谩骂,庄羽表示自己理解这些人崇拜别人的心理,但请他们不要因此失去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她坦承自己的书因官司销售量有所提高,但否认自己利用官司炒作图书的传言。

  郭敬明抄袭案败诉后,目前庄羽已拿到20万元赔款。由于郭敬明表示自己坚决不会为抄袭道歉,庄羽不久前已向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的申请书。

  聊天中,庄羽表现得比较坦诚。针对有人说她打官司是为炒作的说法,她也没有回避,“我承认,官司对我的书的销售确实有促进。但我从没想借这件事炒作,这个事件最直接的原因还是维护我的权益。”

  在新浪发出聊天预告后,部分郭敬明的“粉丝”就在留言中对庄羽进行了谩骂,甚至在聊天过程中,也有几位“粉丝”出言不逊,称“抄袭又怎样,是郭敬明把这篇小说推出来的,只能怪你自己不行”。 对此情况,庄羽并不惊讶。对于这样一群中学生,她表示自己首先理解他们,因为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会崇拜别人。但另一方面,她希望读者不能因为这种感情而失去辨别是非的能力。

  据《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