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御用剪辑师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6月15日13点40分,曾是张艺谋御用剪辑师的翟如因乳腺癌医治无效在宣武医院病逝,享年43岁。她的遗体告别仪式昨天上午9点在八宝山举行。而张艺谋和张伟平都对失去这位著名的剪辑师感到悲痛。

  据业内人士介绍,翟如曾担任张艺谋影片《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英雄》的剪辑,有“张艺谋御用剪辑师”之称,在业界被誉为“金剪刀”。她的剪辑风格流畅、大气,作品包括《阳光灿烂的日子》《一个都不能少》《我的父亲母亲》《英雄》《美人草》《我和爸爸》《美丽上海》等。已于前几天得知翟如病逝消息的张艺谋、张伟平等人非常悲痛,表示无法忘怀这个工作上的伙伴、生活上的朋友。张艺谋认为翟如是一个敬业、重情意、特别真诚的人。

  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