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幼斌变斯文 这次要做无名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彭志强) 去年一部火遍全国的军旅剧《亮剑》让观众记住了一个个性十足的军人李云龙,演员李幼斌也因为扮演这个满口粗话、真实可信的军人稳固了一线明星的位置。昨日,记者获悉先后创作过《突出重围》、《英雄时代》和《石破天惊》等军事大戏的原成都军旅作家柳建伟又有新作出手,他担任编剧的电视剧《爱在战火纷飞时》将于8月5日
开机。李幼斌将在该剧中再度“亮剑”,扮演一个战争年代的地下党员赵九思。

  柳建伟首写家乡传奇故事

  昨日,柳建伟告诉记者,他最新创作的电视剧《爱在战火纷飞时》已经通过了广电总局的立项审查。“相对以往的作品,《爱在战火纷飞时》是我在军事大戏创作上的一次突破,我这次主要写了一群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无名英雄,他们都是与众不同的另类革命者。”柳建伟透露,该剧故事发生在他的故乡河南桐柏地区,这是他首次写家乡革命者的卧底传奇故事。主人公张世杰出身当地名门望族,受过高等教育,基于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成为地下党员,在敌占区与国民党、土匪和日军巧妙周旋,直至革命胜利。然而之后,他放弃当将军重回故乡桐柏,做起了小学校长。“张世杰既有为革命舍生忘死的一面,又屡次违反革命纪律,特别是先后与三个女人的爱情故事,让这个‘革命者’变得与众不同。”

  李幼斌转行做“卧底”

  对于该剧主创阵容,柳建伟称,导演是曾执导《八路军》、《延安颂》等大戏的著名导演董亚春。男主角张世杰会在邓超、佟大为、何冰几个人中产生,而蒋勤勤、董洁和殷桃则是张世杰生命中三个爱人的有力争夺者。“目前只提前敲定李幼斌出演男二号赵九思,这个角色命苦,经历非常坎坷,我极力推荐李幼斌出演,导演董亚春和制片人都非常认可。”柳建伟透露,相对《亮剑》中的李云龙,赵九思是一个更有特色的地下党员角色。“李云龙是个莽汉,没有文化,满口粗话,赵九思一点不像李云龙。赵九思早年当过教师,是一个有文化教养的人,一个很有谋略的地下党员。他妻子女儿都被杀死,本来的身份是一个游击区的负责人,但他却一直把自己隐藏起来。他的公开身份是与日本人做生意的商人,后来成为男一号张世杰的姐夫。他和李云龙惟一的相同点是,都有土匪的气质,但赵九思更八面玲珑。”柳建伟表示,虽然都是军旅剧,但《亮剑》注重塑造战争年代的传奇英雄,而《爱在战火纷飞时》则侧重表现做卧底工作的无名英雄。

  据悉,昨日编剧柳建伟已经与导演董亚春一起前往河南选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