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唐山大地震》内容打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5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昨天,在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真实频道的新节目推介会上,纪录片制片人、编导李晓在介绍7月下旬将开播的10集纪录片《唐山大地震》时表示:“套用今年高考作文题目《让我握着你的手》,纪录片的编导们应该不再想着去握住评委的手,而是应该去握住观众热情的手。”

  1976年7月28日凌晨3时42分,唐山大地震震动了整个华北大地,带走了24万余个宝
贵的生命。30年过去了,真实频道派出《唐山大地震》摄制组赴唐山采访大地震的亲历者。“我们从5000名报名者中遴选出120位幸存者。他们有的曾压在废墟中13天才获救,有的凭一把菜刀活下来……每个人的故事都很感人。摄制组许多工作人员被他们的故事感动得流泪,我们的摄像师哭到连焦距都对不准。”

  在时下纪录片创作注重评委或专家意见的现状下,李晓诚恳地认为:“握紧观众热情的手,应该成为纪录片创作的基本要素。只有以尊重观众为创作前提,我们才能拍出大家喜闻乐见的纪录片,而不会出现孤芳自赏的尴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