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讲述地下党员故事 影片<红色满洲里>在京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0日专电(周婷玉、李鹏)讲述内蒙古满洲里秘密交通站地下党员故事的革命影片《红色满洲里》,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首映。它将作为纪念建党85周年献礼影片于“七一”期间在全国上映。

  《红色满洲里》由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满洲里市委市政府联合摄制,影片以1928年国内白色恐怖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莫斯科召开“六大”为背景,将镜头聚焦在一个党的地下
交通员身上,通过讲述他和他的家人不怕牺牲、历经艰险护送中共“六大”代表出境的经历,引发人们对信仰和理想的深层思索。

  影片在紧张激烈的革命斗争中融入了大量的亲情描写,使共产党员的形象更加生动、丰满。该片导演宁才说,希望这部影片能唤起人们对那些付出青春和生命的革命先烈的尊敬和感激,也向那些用全部心灵去追求信仰和理想的人致以最真诚的敬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