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幼斌不演“粗人”当楷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1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娟实习生王僖)在电视剧《亮剑》中成功演绎“粗人”李云龙的著名演员李幼斌,在建党85周年到来之际,借新片《情暖万家》成功转型。

  在这部根据江苏省泰州市信访局局长张云泉的先进事迹改编创作而成的电影中,李幼斌扮演一个

  基层领导干部章云生,即刻扭转了他在观众心目中的固有形象。据悉,这部献礼建党85周年的电影《情暖万家》将于近期亮相全国各大银幕。

  电影《情暖万家》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八一厂演员剧团的李幼斌、宋春丽、岳红、祝新运等明星都参与了演出。影片中饰演章云生的李幼斌虽然仍称自己是“粗人”,可是这次要银幕转型的他细致之处也是有目共睹。据了解,为了让他所扮演的信访局长摆脱“高大全”的影子,不流于说教,李幼斌坚持要演绎一个另类的基层干部形象。在拍摄现场,他对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都细细研磨,坚持话得从自己口里说着顺溜,动作得自然,不能摆领导架子,要把他塑造成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小人物。

  而著名演员宋春丽在片中饰演了一身正气的章云生的妻子,此番与李幼斌合作,被认为是“绝配”,两人无论从年龄、外形、演技各方面都有一拼。而宋春丽也坦言,最难演的就是这样的平凡小人物,因为她实在没有可歌可泣的伟大事迹,但要捕捉那种于平凡中见不平凡,于细微处见精神的感动,以情动人才是这个角色的关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