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保田索赔 反被称“恶意敲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28 法制晚报

  《钦差大臣》制片方:“注水”说不成立 增加集数征得了其同意

  李保田索赔 反被称“恶意敲诈”

  本报讯(记者 钟华)就“李保田不满其主演的电视剧《钦差大臣》‘注水’,索赔190万”纠纷一事,该剧制作公司负责人吴晓昨日召开媒体见面会,称李保田是“有预谋的
恶意敲诈”。

  注水?加集数问了李保田

  李保田认为《钦差大臣》由约定的30集改为了33集,属于违约。吴晓则表示,按照这个剧本,全剧总共拍摄素材1万多分钟,经剪辑后还有1800分钟,按照广电总局规定的每集43分钟计算,共42集,最终剪辑完成33集,所以“注水”之说不成立。

  他告诉记者,当时告诉过李保田集数会超,李保田的答复是“不要管集数”。

  索赔?这是有预谋的敲诈

  《钦差大臣》制片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晓表示,李保田状告该公司是早已设计好的“一个圈套”。

  据悉,双方签订的协议中,未经李保田书面认可超出的集数,公司按每集30万元向其支付酬金;李保田作为艺术总监有最终审核权,如果未经其书面认可,公司擅自报审、发行或播出,公司应向李保田支付违约金100万元。

  吴晓指出,李保田认为他只要不签字同意剪成33集,以及未经其书面认可,该剧报审、发行或播出,那制作方就已违约,这样,按合同规定的超出部分每集30万元和违约金100万元他就“吃定了”。

  “作为艺术总监,戏刚一拍完,就再也联系不到人了。作为演员,他连后期配音都没有参加!”吴晓称,这是制作方花10万元一集天价请来的艺术总监及主演——李保田违约在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