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文化信息网开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静华 实习生刘佳)在纪念建党85周年之际,由市文化局主办的文化信息网7月1日正式开通。文化信息网的开通是我市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设的新成果,不仅填补了我市在全国文化信息网建设项目上一项空白,也为公众提供了一个新的公共文化服务的平台和展示宣传天津文化的窗口。

  天津文化信息网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方向和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
的原则,将有效组织文化系统的各类信息资源上网,实现文化信息资源社会共享,进一步扩大我市民族优秀文化、现代都市文化、近代历史文化、特色群众文化的传播,推进“文化天津、和谐社会”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天津文化信息网集文化政务服务、文化信息服务为一体,是直接面向社会大众、为大众服务的网络系统,突出文化服务和天津特色文化两大职能。政务服务部分包括艺术舞台、社会文化、市场管理、产业动态、文物博览、文化交流六大版块,设有新闻报道、文化法律法规、艺术研究、演出动态、市场信息、产业资讯、

知识产权、交流动态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32个栏目。公众文化信息服务部分融知识性艺术性为一体,设有文化讲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天津曲艺、天津民俗、名人故居、旅游文化六大版块。全面介绍我市丰厚的民族优秀文化、地方特色文化、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知识和成果。

  天津文化信息网将成为国内外各界“体味天津文化古韵、领略海河风土人情、回眸近代历史画卷、服务大众文化需求、尽览时代文化信息”的一个窗口。天津文化信息网网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