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A股市场将“牛蹄重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37 南方都市报

  经历前段时间振荡A股市场将“牛蹄重抬”

  嘉宾

  华安中国A股基金经理刘光华

  大成基金投资部总监助理王加英

  鹏华价值优势基金的基金经理胡建平

  主持人

  本报记者王晶晶

  南方都市报:日前沪市综指连续十日收阳,市场上个别板块也有加速上涨之势,这一波行情是否与中行发行上市有关,接下来可关注哪些板块?

  刘光华:今年总体来看,是一个做多的行情,今年以来的每次下跌都提供了买入的机会。以上周来看,尽管由于大同煤业上市、中国银行IPO而资金面偏紧,但市场却经受了考验。

  中国银行的发行和上市也带动市场加深了对银行股的认识;投资人将二级市场上已有的银行和中行进行对比,从而有了新的发现和认知。未来如果中国银行上市,在港股没有大跌的情况下,中行可能对指数有明显的拉动作用,比如可能拉动上证综指40到50个点,从而有望推动大盘突破1700的关口。

  同时,中行上市后,也将替代中石化成为上证综指中占比最大的个股。随着未来大盘股的不断上市,市场上的大市值公司会越来越多,指数的稳定性会日益增加,大盘公司对市场的影响力也会不断加大。

  王加英:随着中行发行上市、持有较少非流通股股东的逐步减持、全球市场企稳回升等,A股市场有望”牛蹄重抬”,振荡走高。经过二季度后半期和三季度前半期的回调休整,市场将积蓄更大的上升动能。考虑到强势市场的特点,资产配置需要显著向成长性倾斜,向优势行业的优势企业倾斜,在行业和个股两方面上提高集中度。

  在行业方面,包括增长前景明朗、稳定的板块或行业,如金融服务、机场公路、地产、食品饮料、零售、旅游、3G设备、传媒等;阶段性投资机会的板块或行业,如机械、钢铁、建材、家电等;

汇率机制改革和
人民币升值
,关注非贸易类资产。

  胡建平:本周四机械类个股表现抢眼。从今年一季度的情况来看,整个机械行业已逐渐止住下滑势头,开始全行业的景气向好。总体来看,机械行业产销有望增长15%,但由于竞争的加剧,利润增长水平可能只有5%左右。盈利能够持续大幅增长的机械类企业也将成为下半年市场中的热点。如G振华。

  还有一些估值较低的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企业值得投资者关注。这类公司前期受到所处行业景气度大幅下滑影响,业绩有所下降。不过,随着行业的转暖,其估值水平也将逐步上升。如G合力、G三一在周四就分别实现了7.53%和5.02%的涨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