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潘高寿挥师征战凉茶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38 南方都市报

  凉茶饮料销量猛增,市场将达百亿潘高寿挥师征战凉茶市场

  昨天,广药集团旗下的潘高寿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高调宣布进军饮料市场。潘高寿药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大华表示,力争五年内实现5亿元的销售目标。“潘高寿将视凉茶为传统医药外的另一支柱产业。”而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加入,凉茶行业将急剧升温,包括广药集团旗下的王老吉、白云山和星群等同门子弟也都纷纷加码罐装凉茶市场
,新一轮的凉茶产业洗牌与重新整合即将到来。

  潘高寿凉茶放眼海内外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凉茶市场的总量已超过50亿元,并以年增长30%的速度发展。基于对凉茶市场前景的一致看好,众多知名药企纷纷下注,以止咳产品见长的潘高寿也加入其中,潘高寿强调,凉茶原料皆在国家规定的“药食同源”的材料表中。

  此外,为加快打开销售局面,潘高寿与

澳大利亚新资源投资集团旗下的“中国红酒联盟”合作,借助后者主攻澳大利亚、美国、西班牙等海外市场。另一方面,潘高寿凉茶将在华南、华东铺货后挥师进军全国市场。魏大华称,潘高寿将实现凉茶产业和药业并驾齐驱。

  凉茶行业发展升级

  自从5月底国务院宣布“凉茶成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后,21家企业拥有的54个凉茶配方,正式进入了被保护行列。据悉,作为全国罐装饮料的领军企业,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公司年销售额已超过10亿元。同是广药旗下的子弟兵,

王老吉市场策划部高级经理贺庆也表示,凉茶市场欢迎兄弟企业或是外来资本。而邓老凉茶对外发言人张少平则透露,去年销售额约为5000万元,今年已经锁定1.5亿元的销售目标。

  魏大华预计,凉茶饮料在全国的销售额增幅迅速,预计今年将有高达100亿元的巨大市场等待众厂商分享,而大型企业的参与将引起产业升级。

  本报记者麦婕莹黄梦真

  实习生黄明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