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批交强险今日统一起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38 南方都市报

  首批交强险今日统一起保

  新商业第三者险费率明显下降,新车身险最低折扣不能低于7折

  今日,备受关注的首批交强险统一起保生效。同时,新版商业性第三者险和车身险亦取代旧版险种而面世,新版商业性第三者险较旧版费率明显下调,而新版车身险费率虽略
有下降,但因保监会要求“最低折扣不得低于7折”,车主实缴车身险保费有所增加。

  交强险首年不打折

  22家已获批办理交强险的财险公司昨天已开卖。中国平安财险、中国太平洋财险和中国人保公司有关人士称,昨天投保的首批保单将于今天生效。

  太平洋财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一辆

机动车只能投保一份交强险,最高保额6万元。平安财险公司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则强调,交强险实施首年实行全国统颁费率,禁止打折。“对于之前没有投保商业第三者险的车辆,保监会给予三个月的过渡期。因为交强险承保责任范围宽泛,我们仍希望车主尽早投保,而不是等到9月底才被动投保。”据统计,目前1.33亿机动车辆中,约有65%未投保商业第三者险,这些车辆必须在10月1日之前投保交强险。

  新商业第三者险费率普降

  作为交强险的补充险种,商业性第三者险今天正式启用新版本。太平洋财险广东分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有了交强险作基础,新版商业第三者险因免赔款额提高而风险度降低。因此费率明显下降,降幅约为20%。记者还从多家财险公司获悉,较之交强险每车限购一份的政策,商业第三者险对投保人并无明显限额。但保险公司对100万及以上保额的保单实行“个案核保”,以减少道德风险。

  因交强险具有“承保责任广但保额低”的特性,财险公司认为,车主应根据自身情况投保商业第三者险,以确保拥有足额保障。而低费率的新版商业第三者险将具备较强的吸引力。

  

新车身险保费或将上升

  车身险亦将于今天实施新版条款。记者获悉,人保、平安和太保分别上报的新版车身险分别被保监会称为A款、B款及C款,其他财险公司仅能从中选择一款出售,不得另行设计开发。三款新车身险经过保监会的审核已“趋于近似”。

  人保A款、平安B款车身险整体费率较旧版有所下降,太保C款则实行“基础保费调高、费率调低”的新政。但保监会已下令通知要求自7月1日起,车身险最低折扣不得低于7折,因此车主实缴车身险保费可能因此上升。

  本报记者谢艳霞实习生陈媛媛

  未投保商业第三者险的车辆必须在10月1日之前投保交强险。

  吴伟洪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