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腕导演夸“石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4:16 深圳晚报

  大腕导演夸“石头”

  与上海首映式刘德华高调捧场不同,《疯狂的石头》北京的首映,大腕导演、明星们虽然都是偷偷入场,但也笑足了全场。

  1

  陆川:小刚要紧张了

  青年导演陆川是“不速之客”里面最沉不住气的,影片结束后的见面会上,就忍不住上台大肆表扬起来:“宁浩,这部电影才是你的!郭涛、徐铮和我都是朋友,在你的电影里他们都变得不一样了。看着这部电影不知道怎么,我仿佛回到了拍《寻枪》的时候,难道因为贵州话和四川话相像。宁浩,只要你坚持这样走下去,小刚就该紧张了。

  2

  陈可辛:“笑果”不会被打折

  著名香港导演陈可辛抽出时间来看《疯狂的石头》,全是因为“刘德华说,太好看了,你一定要去看看。”

  陈导说:“表现黑色

幽默一直是中国影人的弱项,而这部电影却能用如此自如的手法去表述故事,很了不起。”由于与宁浩从未谋面,陈可辛看了电影竟认为宁导应该有一些年纪了,因为电影里面运用了很多经典的老电影的表现方式,当得知导演出生于1977年,陈可辛自言自语地说道:“那他一定看了很多电影!”一部完全用四川方言对白加上字幕的电影,对于一位连中文也写不好的香港导演,“笑果”会不会打折扣?陈可辛笑着说:“你都听见了,大家笑的时候我都在笑,这个没有什么关系啦。我们在家里看美国大片的时候不也是看字幕吗?中国的观众已经很习惯这样的观影方式了。如果这是一部美国影片,那么它就会很主流,票房至少卖到一亿!”

  3

  王小帅:让大片让路的片子

  曾经是地下电影代表人物的王小帅昨天去而复返,看完电影,嘉宾们都在酒会上畅谈感受时不见他的踪影,人都散得差不多了,王导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郭涛面前,要“认识认识”宁浩。王小帅当面对宁浩给予了“毫不留情”的褒扬:“非常准确,非常对。你这是一部让大片让路的片子,是中国类型的商业片。”王小帅把这部影片的拍摄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中国投资成本、经营管理的模式下,应该拍出这样的片子。你做到了我们做不到的事情,我很羡慕,毕竟路子很宽,可拍的东西还很多!”

  4

  黄建新:我们感到了危机

  黄建新导演的到来让宁浩有些受宠若惊,他表示在学校的时候,黄建新的作品都是被当作教材播放的。而黄导的一句话估计会让宁浩“诚惶诚恐”了,黄建新一脸严肃地说:“这样的新一代导演的出现,让我们很有危机感啊!”

  另外,吴思远、孙红雷看完了全场电影留下来,“一定要对宁浩表示祝贺”。当然这并不是全部,比如记者看到了摇滚教父崔健先生,看电影时候笑了很大声,笑完没给钱就走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