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庸古龙侠客 几个靠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0:31 新晚报

  黄晓明“韦大宝”又出来混了

  金庸作品:《鹿鼎记》

  不靠谱指数:★★★★☆

  在《鹿鼎记》选角过程中,张纪中曾调侃:不要再让“韦大宝”出来混了。意思很明确,港版中的几任韦小宝全部属超龄“服役”了。因为金庸笔下的韦小宝,不管最终娶了多少个老婆,到底还是个顽劣不化的少年,最多不过二十岁。因而,张纪中格外看中韦小宝的年龄,美其名曰,一切忠于原著。

  现在,到了揭晓谜底的时刻,竟然还是个不折不扣的“韦大宝”———将近30岁的黄晓明。连疯狂的“明教迷”都开始替他们的“教主”捏一把汗。“教主舍楚留香这么好的角色而去选一个名声极痞的韦小宝,无疑是自毁前程。”这种担心不仅在于其年龄,更因为黄晓明的美男气质和模特身材,与无赖爱耍宝的韦小宝根本不是一路人。

  “如果黄晓明出演韦小宝,那他的母亲必须由姚明之类的高个儿来扮演,因为书中有很多韦春花拧着韦小宝耳朵的描写,还得提起来。”这是网友就黄晓明版韦小宝讨论最激烈的一个话题。书中描写的韦小宝与人打斗时经常从对方胯下钻来钻去,说明其身材矮小。如果换成黄晓明这般五尺大汉,岂非钻到一半就被卡在人家裤裆中间?

  黄晓明又太美了,全无“二皮脸”特质,韦小宝的“阿Q”精神,“流氓”做派,耍赖手段,恶搞招数,都非黄晓明这等正经小伙所为。张纪中辩称:我的韦小宝的特点就是“真诚的无耻”,这话明显自相矛盾又强词夺理。

  网友:黄晓明的风格和韦小宝搭不上。真担心张纪中把韦小宝拍成李亚鹏版郭靖那样的水准。

  朱孝天胖香帅

减肥最关键

  古龙作品:《楚留香传奇》

  不靠谱指数:★★★☆

  据说,“楚留香”这个角色原本是留给言承旭的,因为言承旭身价昂贵,投资方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身价只有言承旭一半的小胖朱孝天。虽然朱孝天勉强够得上男版“万人迷”,但由他出演楚留香还是引来众“香粉们”的极大不满。在某媒体做出的娱乐调查中,认为朱孝天饰演楚留香“天呀!没法看啦!”的人竟占到62.08%。那么,这位台湾新世纪第一代“美男”究竟哪里出了差错?

  年龄———楚留香属于顶天立地,拿得起放得下的熟男级人物,而朱孝天太年轻,有轻飘之感,在气势上不足以服众。

  身材———朱孝天体型偏胖,网友们生怕此版楚留香变成一白胖书生,摇着纸扇到处跟女人调情。如此,“香帅”岂不成了“春光灿烂猪八戒”了。

  气质———“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楚留香身在脂粉圈,却如谦谦君子,风流倜傥但绝无脂粉气,他是男版“万人迷”,但绝非小白脸。而朱孝天这类“美色男人”是现代娱乐圈的产物,美美的一张小白脸,阴柔有余,阳刚不足。

  网友:郑少秋之后不再有楚留香,就如同梁朝伟之后不再有小鱼儿。

  谢霆锋耍酷到底

  古龙作品:《大人物》

  不靠谱指数:★★

  电视剧《大人物》根据古龙同名小说改编,描写了一位少女和两个江湖少侠的故事。谢霆锋饰演主人公杨凡,依旧是白衣造型,很像他之前拍过的《小鱼儿和花无缺》中的花无缺。但据书中的描写,杨凡是个矮胖子,笑起来诡异可怕,可谢霆锋却俊美得一塌糊涂。

  因为了解《大人物》的读者不多,所以杨凡不可能像杨过、郭靖那样引发话题性争议,没多大期望值,也就无所谓失望。基本上,谢霆锋按照他一贯的耍酷路线去表演,冷冷地往镜头前一站,也不用多说话,摆个POSE,耍个酷,差不多就得了,别指望谢霆锋会有什么突破性表演。当然,除了那些狂热喜爱谢霆锋的“蜂蜜们”。

  网友:谢霆锋演戏有个明显的缺点,就是太爱背着手了,演花无缺、无欢、杨凡都这样,难免让人反感。

  胡歌郭靖要开窍?

  金庸作品:2006版《射雕英雄传》

  不靠谱指数:★★★★

  凭借《仙剑奇侠传》,帅哥胡歌人气急升,不久前力压陈坤、黄晓明等大热艺人,夺得“第二届电视剧风云盛典内地最受欢迎男演员”及“最具潜质新人”奖,成为颁奖礼上的最大赢家。胡歌的特质是拥有一张姣好面孔,具备了当下娱乐圈流行的男性阴柔美。他的灵气与洒脱使他很好地诠释了《仙剑奇侠传》中的侠客李逍遥。这样的美色级男人,却执意要演绎憨厚大侠郭靖,这风险担得有点大。

  有消息称,即将开拍的2006版《射雕英雄传》制作组曾为胡歌饰演郭靖还是杨康举棋不定,原因是胡歌拥有杨康般帅气的面孔,却有着郭靖般憨厚善良的性格。这想法本身就有点不切实际。一个人的外形毕竟有局限性,而金庸笔下的人物几乎都是善恶分明,说白了,就是有些脸谱化。让外形像杨康的人演郭靖,估计“金迷们”第一个不答应。两个人都像意味着两个人都不像,道理很简单。

  网友: 胡歌长得太机灵了,看起来一点不愚钝,为什么不去演杨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