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璐景:一架钢琴 一个梦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2:30 东南快报

  

陈璐景:一架钢琴一个梦想

  记:怎么就想起唱歌呢?

  陈:没办法,从小就有这天赋。

  记:就是说,你从小就是文艺骨干吧?

  陈:是的。小时候我在南平长大,那时候,不管是什么比赛,我肯定是主力军呢。

  记:这么喜爱唱歌,有经过什么特殊的训练吗?

  陈:唱歌方面倒没有,不过我学过好几样乐器——电子琴、手风琴、钢琴。

  记:哪种琴最拿手?

  陈:钢琴吧,我已过六级。

  记:钢琴对你的影响有多大?

  陈:不夸张地说,是钢琴造就了现在的我。

  记:具体说说。

  陈:记得家里的钢琴是我在上小学五年级时买的,当时它的价格是七千多元,在当年这个价格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笔非常巨大的开支。其实这架钢琴我父母原先一直下不了决心买,后来他们这种拖拖拉拉的态度,把我小学的校长都招到我家了,校长非常看好我,他认为我将来一定会在音乐的道路上大有发展,所以他在听说我父母不肯买钢琴时,马上赶到我家,与我爹妈进行了一番苦口婆心的交谈,结果我爹妈马上就把钢琴给买喽。

  印象最深的是买钢琴那天,我看着好几个工人把钢琴扛到我家,看着他们小心翼翼的样子和邻居们羡慕的眼神,我突然觉得自己和以前不同了。有了钢琴,我好像变成了一个有着音乐身份的人了。从那时候起,音乐就成了我生命的一部分。

本报记者 陈磊/文 许艺民/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