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功夫之星”北京赛区热闹开场 江湖出现“铁二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4:0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功夫之星大赛”北京赛区的烽火昨天正式点燃,三里屯酒吧街上的3.3时尚大厦前,旌旗招展,号带飘扬。在众多观众的呐喊和喝彩声中,近400名功夫高手在这里临时搭建的擂台上各亮绝活,在连续三天的复赛中争夺进军北京赛区50强的席位。当天,总共有15名选手取得了进军50强的资格。

  

“功夫之星”北京赛区热闹开场江湖出现“铁二胡”

  注意,这把二胡可是纯铁打造的。

  才艺表演

  湖南老先生拉起“铁二胡”

  由深圳卫视及少林寺文化传播登封有限公司组织主办、北京歌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功夫之星大赛”由于前期强大的宣传攻势,昨天的首日擂台吸引了不少的观众。众多来自山东、山西、河北、北京等地的选手怀抱着自己的梦想登台施展才艺、武艺,各亮绝活。毕竟是在为影视作品选才,才艺展示的环节也至关重要。上场的大多是年轻人,小品、唱歌、跳舞、玩乐器,表演什么的都有,但是由于各种原因,选手们的水平明显良莠不齐。北京体育大学的几位选手不仅武功出奇,而且街舞、演唱样样精通,获得不少掌声。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一位来自湖南的老先生,竟然为“功夫之星”大赛创作了一首歌,并且用自己特制的“铁二胡”伴奏当场演唱。

  以武会友

  各种流派各展绝活

  尽管是“功夫之星”大赛,但是参赛的选手中从事什么行业、学习什么专业的都有。其中有自学的武术爱好者,有来自民间的武师,有来自体育学院的在校生,也有来自戏曲学院的学生,每个人的功夫特长都不同。

  武术爱好者们的功夫相对比较业余,武功基础薄弱;即便是同样来自体育院校的学生,由于学习的散打、武术专业不同,所以展示的功夫也不尽相同,特别是武术系的选手,长拳、南拳、剑术、太极,闪转腾挪,看上去煞是好看;来自艺术院校的选手们则更多地展示戏曲“毯子功”,动作也是让人眼花缭乱。

  评委印象

  “少林团”功夫高才艺弱

  昨天,功夫高手在擂台上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台下则有专业评委现场进行点评,武术名家潘小杰、音乐人赵桐枫以及资深经纪人迪文出任了本场评委,对于每一位选手的表现,几位评委都作了认真的点评并给予适当的鼓励。

  昨天的选拔将近晚间才结束,对于当天上场选手的表现,评委潘小杰认为,此次参赛选手的总体水平不错,参赛热情很高。从武术方面看,来自少林寺表演团的几位选手功夫相对较高,只不过才艺表演上欠缺一些。评委迪文则认为,北体大的选手才艺表现和武术的综合素质更强一些。

  据悉,经过一天的较量和展示,总共有15名选手进入50强。今明两天,“功夫之星”大赛继续在此间火爆进行。

  大旗网网址:www.daqi.com

  信报记者 张学军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