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夏天要听淡爽摇滚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07 京华时报

  

夏天要听淡爽摇滚乐

  

夏天要听淡爽摇滚乐

  水晶湖牌冰摇滚

  专辑:水晶湖

  乐队:水晶湖

  优点:色彩梦幻

  缺点:旋律过于自恋

  英式摇滚,没有喧嚣,它有一种由内致外的神经质,可以让愤怒变得很内敛,让抒情变得很病态,有时候它比外向硬摇滚更具杀伤力。“村上春树”风格,这种文风里既有日本式的唯美抒情,也有美国式的魔幻阴郁。

  而现在,有一支名叫“水晶湖”的乐队,用这两种风格DIY出一种独特的“英式村上”风格。他们像是用年轻幻想岁月里的旺盛体力去做一个半睡半醒的白日梦,用更干净的音色,在简约的意境里创造出一种更为清爽、婉约的东方式风格。它的味道就像盛夏的一杯冰镇啤酒,口感清冽,晶凉透心。唯一遗憾的是旋律实在不够流行,难以传唱。

  麦田牌素摇滚

  专辑:我们的世界

  乐队:麦田守望者

  优点:音色丰富

  缺点:旋律过耳即忘

  中国的摇滚乐队大都有“独一无二”的传统,第一张专辑往往是绝命专辑。

  《我们的世界》是麦田守望者1998年来第三张专辑。整张专辑,很难听到“麦田守望者”早期音乐那种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爽利。音乐依然能够听到旧日的创作印迹,他们甚至把《MySun?鄄day》谱写了续篇,并用这样一个事实告诉国内的摇滚同行,在音乐的世界里,你虽然可以超越前辈,但却往往超越不了自己。

  所幸,麦田守望者没用所谓的多元去掩饰内心的苍白,而是用内敛营造出一种宁静与平和。这种面对摇滚乐的心态,是这张专辑最有意思的地方。(爱地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