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凯奇捐款百万解救童子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5:07 京华时报

  6月29日,国际特赦组织宣布,好莱坞男星尼古拉斯·凯奇慷慨解囊,向该组织捐款200万美元,希望可以解救更多的童子军。

  该机构表示,他们将把这笔善款全部用于帮助童子军项目上,包括:修缮庇护所,完善医疗,提供心理治疗等。据统计,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共有30万名年龄在18岁以下的青少年卷入武装冲突,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7岁。

  凯奇在捐款后录制了一个节目,该节目29日晚在纽约向媒体播放。凯奇充满感情地说:“想像人类生命的孕育需要10个月,想像儿童成长中需要的关心,从蹒跚学步到识字读书。再设想一下军阀把枪塞到儿童手中,逼他去杀一个人。他只有8岁,从没接触过女孩,还没经历过爱情,却要杀一个人。”

  凯奇于两年前加入该组织,其间与影人合作,希望国际社会提高对枪支滥用的重视。他主演的《战争之王》就是讲述军火买卖作为世界头号生意给人类带来的伤害,虽然影片里满是飞机大炮,但主题却是宣扬和平。同时,他支持反对暴力伤害妇女组织。(天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