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半数小演员能进少儿春晚复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44 重庆商报

  

半数小演员能进少儿春晚复赛

  小演员的舞蹈让专家们侧目记者李化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陆妙婷)昨日,央视大风车少儿春晚小演员选拔活动重庆赛区初赛第一、第二场在我市群众艺术馆举行,今日将进行初赛第三、第四场。此次活动得到了比
赛评委人之一、重庆市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王建武老师的充分肯定,尽管他认为重庆孩子仍存在语言和表达两方面的不足,但还是会有近半数的孩子能进入复赛。

  昨天参加比赛的小演员平均年龄只有6岁,他们年龄虽小,可表演起来却毫不含糊。舞蹈、声乐、古筝、二胡、讲故事……孩子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赢得了评委老师的频频点头。记者采访了一些现场的家长,当问及对自己的孩子今天的表现是否满意时,得到的答案都是肯定的。

  比赛结束后,王建武老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王老师坦言:重庆孩子的表演水平整体都不错,特别是由川剧改编的舞蹈《小小俏花旦》,孩子们的表演有情感的同时又不却乏技巧,而表演古筝齐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的孩子们不仅演奏技巧熟练,而且将曲子里那种欢乐喜庆的感情表达出来了,对于这两个表演很突出的节目,我毫不吝啬地给出了9.7以上的高分。在肯定山城孩子的优势的同时,王老师也指出了我们的不足:语言类节目的表演由于受方言影响,语调发音不是很准确,应加强对汉语拼音和声调的学习;同时表达感情不太热情,缺乏孩子们该有的童真童趣,缺乏自信。“但是孩子们整体表演水平都比较高,将会有半数的孩子有资格进入复赛”,王老师最后强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