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07年央视春晚总导演昨起竞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44 重庆商报

  6月30日晚,记者从北京娱乐圈一位知情人处获悉:这几天,就在观众把注意力全部转移到德国世界杯之时,央视文艺中心已在秘密备战:一边精心策划“2006隆力奇杯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单人决赛PK大战”;一边提前开始了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的秘密竞标工作。昨日开始,有志于此的导演们已经展开角逐。

  8位导演秘密筹备

  2005年至2006年春晚,央视戏曲部主任郎昆,两次蝉联总导演,成功推出了《千手观音》、《吉祥三宝》、《夕阳红》等众多震撼人心的精彩节目,立即名声大振。“人在央视,不做一次春晚总导演,就不算央视文艺中心的一个实力导演!”据悉,参加竞标的人数将超过去年的6人,目前至少有8个以上的导演正在精心策划设计节目内容。

  竞争激烈超过往届

  由于竞标人数较多,竞争激烈程度已大大超过往届,将更严格地按公正性、公开性、公平性开展竞标。昨日起,竞争者陆续开始设计节目,填写标书,将策划方案送到央视文艺中心,文艺中心组织专家进行详细论证,并让竞争者公开答辩。在答辩中,参加竞标的导演、编导分别阐述自己的执导理念、观点。标书在文艺中心通过后,文艺中心再报台领导审查。台领导审查通过后,再报广电总局审查。广电总局将与

中央电视台共同组成审查小组,对标书进行无记名投票。

  8月中下旬产生结果

  据透露:央视文艺中心20多个栏目共有几十个导演,几乎都是名牌大学的本科、研究生,已有数个导演连续多次成功执导过春晚,如郎昆、金越、张晓海、陈雨露、袁德旺等。但像郎昆、袁德旺这样的大牌导演今年极有可能不参加竞标。相比之下,一大批没有执导经验或从未执导过大型文艺晚会的年轻导演们积极性相当高,在节目设计、策划、制作标书方案上颇有创新。央视文艺中心今年不设门槛,不分资历,不分年龄,热情欢迎各部门的导演参加竞标。最终结果将在8月中下旬产生。

  据《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