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镇宗兄弟大谈明星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07:51 扬子晚报

  很多人是看着港片、由香港明星陪着长大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那个弹丸之地推出了质与量均傲人的明星与影视作品。并不鲜为人知的是,大部分的明星们“出身”并不高,均来自一个“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昨天,同是此班毕业的香港两明星兄弟——汤镇宗、汤镇业来到南京,他们此行是来告诉文艺爱好者,他们已将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模式“移居”到内地。

  早入行可以学张柏芝谢霆锋

  曾经是“无线五虎将”之一的汤镇业早几年便与哥哥汤镇宗,加上香港娱乐圈的一拨老朋友到内地来办了“东方国际影视艺术教育中心”。昨天,冒着大雨到南京的汤氏兄弟一提当年的香港无线艺员培训班,充满了骄傲,“班里出了不少大明星啊,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周星驰、刘嘉玲、梁家辉……我们学校正是以无线艺员培训班教学模式为教学基础的。”东方影视中心的学制只有一年,相比较内地各大正规的影视院校,它显得速度“超快”,学生能学到什么呢?汤镇业却认为这正是他们的优点,他说:“4年表演本科有很多其他课程,我们一年全部用来学表演。而念完本科后,很多学生已经23岁左右了,已没有青春。为什么国内缺乏青春偶像?有这个原因在里面。你看日本、韩国,他们从十几岁就开始培训明星。张柏芝、谢霆锋已红了六七年了,但他们现在也只有二十四五岁。对于表演这一行来说,早入行有好处。”

  发哥今天不一定是“超男”

  对于现在风行中国的“平民选秀”节目,汤氏兄弟是这样分析的,“‘超女’是很成功的节目,但是一个国家如果只利用这种节目来推出和包装明星,肯定是途径太少了。平民选秀节目能够使一些人一夜成名,但是这种成名的方式并不适合所有人。如果换成今天,周润发、周星驰不一定能够被选为‘超男’。”汤镇业回忆说,当年,他们选择无线艺员培训班的目的首先是能够当上演员,把演戏当成一种谋生手段,“演员这一行还是踏实一点好,上艺员培训班是从学习做人开始,我们都想着这是一份职业,不一定会成为红星,却可以做一个有分量的演员。”

  梁朝伟有很好的观众缘

  在很多人的记忆里,汤镇业这个名字是与翁美玲那个已逝去多年的香港女星联系在一起的。当年,翁美玲演的那个古怪精灵的“黄蓉”征服了无数内地与香港观众,而她在事业巅峰之时却突然自杀,死因至今是谜。多年来一直有个说法认为其是为情所困,而翁美玲当年的男友正是现在已经中年发福的汤镇业。昨天,一位记者让汤镇业评价一下多种版本的《射雕英雄传》,婉转地将话题转到翁美玲的身上,不过,汤镇业这些年肯定是无数次面对此场景了,他巧妙地绕过话题,不提翁美玲名字,却提梁朝伟。

  “演戏方面,每个人都有不同特色,个性契合角色才更好。很多人说梁朝伟很会演戏,可是也有人说他总是一种表演方式。我觉得梁朝伟的外表很讨好观众,很多角色又都是为他量身订做的,他个人魅力与角色结合得很好,因此观众认可度很高。一个演员,有没有观众缘是很重要的,他与王菲一样,都有很好的观众缘。”本报记者张漪

  

汤镇宗兄弟大谈明星经

  汤镇宗兄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