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钦差大臣》“注水”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0:04 青年时报

   据《北京娱乐信报》 日前,电视剧《钦差大臣》投资方负责人吴晓针对李保田向朝阳法院起诉,状告公司“违约”并要求赔偿190万元的情况,举行了小型记者会。吴晓表情严肃地称,这是李保田预先设下陷阱要敲诈公司。而李保田方面的发言人窦先生则表示,公司违约就要还钱。

   李保田故意失踪造成“违约”

  “我完全是按照合同给他付款的,李保田角色杀青前5天把款全部给了他,一天都没有拖延,但我没有想到的是,自从他拿了钱拍完了戏后,就消失了。”吴晓解释说,“我给李保田打电话,他不接,我到他家找他,他不见我,我和他根本无法联系上。而且作为《钦差大臣》的艺术总监,整个电视剧的后期李保田应该是要看的,他更要对自己的角色删改部分进行配音,但是李保田再也不露面了,我没有办法只能把相关的场景删掉。”

  吴晓承认,按照合同规定,公司报批、发行或播出《钦差大臣》要经过艺术总监李保田的同意,否则要向他支付违约金100万元。但是他认为,在找不到李保田的情况下,为了投资成本的回收,必须赶上这个电视剧的时效性,所以2005年10月底11月初,把精剪出来的33集《钦差大臣》送往云南广播电视厅审批。

  看了报道才知道自己被告了

  “然而就在2005年的11月7日,李保田知道《钦差大臣》审批完毕后,托人给我带来了一个复印件的函,其中说我往《钦差大臣》电视剧中注水,没有按合同规定办事。李保田告我这件事情,我还是从媒体报道中知道的,我再给李保田打电话,他依然不接。”吴晓认为,李保田要是接自己的电话,一切事情都可以解决了,因而,这是李保田预先就设下陷阱要敲诈公司。

  ■回应

  李保田方面:吴晓纯粹胡说

  对于吴晓的说法,李保田并没有任何回应。随后,李保田方面的全权代表窦先生表示,吴晓纯粹胡说,李保田从来没有不接他的电话,而且李保田是一个非常尽职的老艺术家,根本不可能做出像吴晓说的那些事情。对于吴晓透露的剧组人员可以证明李保田不参加后期制作的情况,窦先生则说,因为那些人是吴晓的亲信,所以他们会替吴晓说话,根本不值得相信。

  ■新闻回放

  李保田日前对电视剧《钦差大臣》的投资方时代春天起诉,他认为他和《钦差大臣》剧组当时的合同规定《钦差大臣》共30集,公司支付李保田演员及艺术总监酬金每集10万元共300万元,该剧发行、播放、出版的任何一个版本的总集数如果超过30集,应得到他的书面认可,否则要赔偿100万元违约金,并每集另赔偿30万元。因此李保田要求时代春天给他违约金共计190万元。此案已经在朝阳法院立案。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