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抑非艺术研究会昨日成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0:07 青年时报

  “假如浙江的画家处在北京这样的政治文化中心,将会获得比目前更为广泛的知名度。”昨日,陆抑非艺术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中国美术学院召开,参加会议的老艺术家提出了这样的观点,并指出将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中国美术馆展出陆抑非先生的书画作品,以扩大陆先生本人以及浙江画家的知名度。

  2008年3月31日是陆抑非先生的百年诞辰,自2003年起社会各界开始着手准备陆先生
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并于2004年初积极开展陆抑非艺术研究会的筹备工作。昨天,陆抑非艺术研究会正式成立,会址将设于西泠书画院。

  “国家对于文化艺术的投资并不少,但是大家不是靠开开会就可以开出来的。”陆抑非先生的好友沈祖安先生说,“只顾一些小团体的利益,不利于流派的发展。”这也是目前美术界为什么出不了像潘天寿、徐悲鸿这样的大家的一个原因。沈祖安先生表示,只有大家同心协力,互相沟通和交流,才能促进浙江在艺术上的不断提升。而陆先生生前总是在这方面做出了很好的榜样。

  此外,《陆抑非百年诞辰纪念系列丛书》的出版将是迎接陆抑非先生的百年诞辰最重要活动,该丛书收录陆先生的书画作品、书信以及朋友对于他的追忆文章并开创民营企业对浙江文化事业大型中国画系列丛书支持之先河。(孙雯)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