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江南》再话中国戏剧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2日10:07 青年时报

  在迎来中国越剧百年诞辰之后,中国话剧的百岁生日亦将接踵而至。为此,第四期《江南》特刊以浓墨重彩的红白双色基调登场,将发一组与“戏曲”和“话剧”相关联的厚重之作。

  本期头条韩石山的人物传记《一代名家李健吾》和“第一见证”中章诒和的《留连,批风抹月四十年》,分别为我们描述了戏剧大家李健吾和中国京都第一小生叶盛兰鲜为人
知的故事。三水吉子的长篇小说《失忆的暮春》从容淡定地讲述了一位琴师和一位鼓师的人生遭际,让人感慨男女主人公在人性泥沼中的苦苦挣扎。

  此外,军旅作家石钟山,再次抒写军营爱情,中篇小说《完美》中三位男女主人公悲欢离合、交错哀怨的情感纠葛,虽然给人留下了许多的感慨和沉思,但仍如篇名所示,是人生境界的另一种“完美”。(寇红)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