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世界杯创作的歌曲被剽窃 原创作者欲和剽窃者对簿公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5:4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赵争耀)一名音乐爱好者特意为世界杯创作了一首网络歌曲《世界杯之永不放弃》,可他怎么也想不到,歌曲发表仅仅10天时间,就被人将作词、作曲、演唱等署名篡改了。7月3日,音乐爱好者季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希望剽窃者能尽快和自己联系,澄清事实。否则将通过法律来维护合法权益。

  “我在浏览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和娱乐基地-中国网时意外发现,我于6月13日和6
月18日发表的《猫追老鼠》和《世界杯之永不放弃》两首歌曲被人侵权了。”音乐爱好者季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所创作的《猫追老鼠》被改名为《追你追的好辛苦》,《世界杯之永不放弃》被改名为《永不放弃》,而且作词、作曲、演唱署名全部改成了剽窃者杨弈的名字,歌曲内容则完全一样。篡改后的歌曲于6月28日在上面两个网站的绝对原创版块发表。季先生说,《猫追老鼠》是他于2001年作词,2006年找的音乐工作室做的音乐伴奏,《世界杯之永不放弃》是今年6月世界杯开赛之前创作的词?熏让人做的伴奏。在季先生出示的一份作品登记证书上记者看到,文字作品《猫追老鼠》已经于2006年5月16日在陕西省版权局进行了登记注册,注册号为“陕作登字第25-2006-A-070”。

  “我为创作这两首歌付出了很多精力和资金,目前,我已经向中国原创音乐基地网和娱乐基地———中国网进行了投诉举报。”季先生表示,希望剽窃者杨弈能尽快和他联系,澄清事实。否则,将通过法律诉讼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