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空箱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0 南方都市报

  □依林的派对●蔡依林专栏

  我旅行一定要带两个空箱子。

  你猜对了!空箱子是要去装Shopping战利品的。但其实另一个空箱子是我自己。

  因为没有时间,所以旅行对我来说总是很珍贵的,我的旅行从来不会是那种去一个海岛或饭店,然后躺在那边晒一个下午的太阳的。

  旅行中大家都渴望放松,我会在更早开始,大概在前一天我就清空了,我把自己的脑袋和思绪,像清理一个旧箱子那样倒光光,是习惯也是天份吧!我知道不是太多人可以这样的……

  我的旅行,一个空箱子的旅行,空的箱子是要拿来装更多的体验和资讯的。

  我总是开心地看东西,让那些新东西来刺激我。所以我选择的休息,就是接受更多的新讯息……

  只有新讯息,才能给你的旧讯息更多的解释与想法。

  年轻时的旅行,我希望我看见的东西都是新的,新世界才能给我新视界,让我更容易去想清楚,原来自己的困扰和幸福,究竟是什么?

  还有被新东西撞到的惊喜——旅行中的眼睛,看到的风景都是橱窗,橱窗里的人和事物,是一家特殊的咖啡厅?一间个性的服装小店?某家别有风情的旅馆?还是又遇到一个特别的人?我一股脑儿地先装进心的空箱子里,分门别类地工作,日后再慢慢去做,时间,会帮我做的。

  真要塞满我带的那只有形的大旅行箱,那我就去日本。

  但我更想去欧洲,尤其是希腊和比利时,弥漫着中古世纪风情的欧洲大陆,我始终只能从电影、音乐MV里面得到微微满足,最近却越来越有真正去行走的渴望与冲动,旅人的冲动总是不由分说,像一阵细胞里的隐隐骚动……

  也许又将是我该清空旧箱子的时候了。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