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4岁拍艳照的心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查笃撑●查小欣专栏

  未成年女子组合Cream中14岁成员李蕴替周刊《便利》拍摄封面,由原意的阳光少女意念,到出来的效果竟变成是湿身卖弄性感照,加上封面标题大大字强调“初熟”,意识很有孪童癖。

  香港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接获多宗投诉,立即将个案转给观塘警区重案组调查,但暂时未见重案组高调行动,如邀请周刊负责人、记者、摄影师或李蕴母女到警署落口供和协助调查。

  大胆在此预测,调查不会有结果,因为照片既无露点亦无露毛,穿吊带衫却不暴露。照片中的李蕴笑意盈盈,没半点被胁迫的痛苦表情,看似心甘情愿,颇为合作,包括一张举手拨弄长发、伸出嫣红舌头的甫士。控其意识不良?周刊可反咬:意识如何评估,跟古代圣贤八股那套,还是戛纳天体海滩的标准?意识不良,是看的人满脑子污秽思想,别嫁祸本刊。

  李蕴经理人已发律师信给该周刊,要求道歉和澄清。

  李蕴母女则高调发表声明,自称被骗,指该周刊假借同集团形象比较健康高档的周刊名义约邀影相,记者当日可有给李母名片?若名片上印明是《便利》记者,就不构成欺骗,相反,若记者出示另一周刊的名片,却把李蕴的照片和访问登在《便利》,才能构成骗局的指控。但在拍摄过程中,如觉不妥,就算是做《时代》杂志封面也不应答允拍摄呀。

  此外,李母指周刊将经她批准的密实衣服,在她不知情下换了吊带背心,她曾提出反对,及在拍摄时,记者拿着水壶在李蕴面身不停喷水,营造湿身透视效果,李母亦曾抗议,周刊方面安抚她说,会将照片给她过目,未经她同意,或效果欠佳,一定不会刊登,结果周刊不守诺言,李蕴母女感觉被出卖。

  李母可能是个一诺千金的单纯家庭主妇,忘记了“口讲无凭”这句话,亦没好好记着由萧芳芳创办的“护苗基金”的金科玉律:儿童保护自己身体,要学会说“不”。

  身为童星的家长除要心智成熟外,更要有危机意识。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