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10万人中突出重围《梦想中国》决赛杀进两云南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1 云南日报

  《梦想中国》全国总决赛的18强全部产生,这18名选手是在经过全国7大赛区近10万人的“拼杀”中脱颖而出的。其中,咱们云南的选手就有两位!他们分别是来自昆明电台阳光频率的节目主持人熊汝霖和就读于云南艺术学院的罗永娟。6月30日,从各个分赛场脱颖而出的18位“梦想中国”总决赛选手正式进驻北京,将开展总决赛前的训练,进而展开最后的角逐。昨天,本报记者连线两位选手。

  爵士小熊不怕老

  小熊(熊汝霖)目前是昆明电台阳光频率的节目主持人,钢琴十级水平,同时也是优秀的爵士歌者。2000年,他曾在昆明会堂开办首场个人演唱会。小熊曾赴美国深造两年后回到昆明,继续为他热爱的阳光频率效力。他在《梦想中国》的舞台上凭着擅长的爵士歌曲一路过关闯入全国男子前10强。

  进驻北京进行

总决赛前训练的18位选手现在在干什么呢?电话那头小熊的声音很放松,他说,这些天选手们正在集中进行舞蹈、声乐、形体等各方面的封闭式训练,还练
瑜珈
。18强选手们状态都很好,积极投入各项训练,力争把状态调整到最佳,到比赛时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虽然每天要接受很多的训练,但是小熊说:“我现在心情很好!从海选近10万人中能进入前18强很不容易!自己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冲进10强,接下来就是享受比赛了!”

  28岁的小熊是冲入18强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其他选手普遍都小他5岁。对于这个“哪壶不开提哪壶”的问题,小熊说,“有志不在年高嘛!28岁还是可以有梦想啊!”,决赛他还是会拿出看家本领——“爵士乐”与其他选手一决高下。被问及为什么一个云南歌手会成为北京赛区的选手,小熊解释说,海选时他刚好在北京,就近参加,于是报名表上就有了这样的反映。

  小熊想通过本报向家乡父老说:“我是云南的歌手小熊,在美国深造两年爵士乐后,现在回来让梦想连接中国!请为我加油!”。我们一起为他加油!第一轮投票将持续到21号,在这期间云南的朋友都可以给他投票。

  云南黑妹不怕输

  罗永娟,一位从来没有参加过比赛的云南女孩,她凭借阳光的造型和率真的表现一路走进了女子8强,赢得不少观众的支持,大家还给她取了亲切的外号叫“小黑妹”。目前就读于云南艺术学院的她,对于这次参赛并没有想得太多,她说:“因为喜欢唱歌,所以就来了。”

  应该说今年的女生水平明显高于去年,进京的45组选手大都名副其实,从来没有舞台表演经验的罗永娟能够在众多实力强劲的选手中脱颖而出可谓十分难得,记者在与她的交谈中明显能感受到她的那份率真和单纯,她说:“如果说能一路走到现在我靠的是什么,那只能说是运气,因为在这里歌唱得好的人实在是太多了,至于比赛最后的结果我根本没有想过,输赢对我来说都没什么关系。”

  从她的博客中我们却看到了罗永娟的另外一面:“我如同踏上一段奇幻旅程,从海选进入到前8强,从一次游戏变为一段征程,朋友一个个离去,我却还能继续上路,我没自信过,起初我不知道我没有倒下去的原因,有一天我在梦里看到许许多多人在向我招手,为我鼓掌,为我加油,那一天起我知道了,是因为有很多朋友给了我力量,他(她)们不曾与我相识,却愿意投我一票,这是一种爱吗?这不是吗?这当然是一种爱!”

  目前,罗永娟正在积极备战后面的比赛,虽然封闭训练十分艰苦,但她还是在努力坚持:“我现在每天都好累,方方面面的压力使我的眼泪经常不经意就流了下来,没有机会和家人朋友倾诉,但我能听到支持我的朋友在我耳边为我加油,14日的总决赛过后我就可以回家躲起来,不过最后一唱我会用尽我最大的能耐上场。”

  网友助威云南选手

  小熊凭着自己的音乐实力进入10强后,新浪网《梦想中国》大赛的专题里,一直关注着小熊的家乡歌迷们自发形成了一个助威团,纷纷上网为小熊加油打气,“板扎,加油!”、 “小熊,在《梦想中国》的舞台上尽情绽放你自己!”、“你是云南人民的骄傲,楚雄杀出的一匹黑马。我们支持你!加油!”这样的留言宣告着云南歌迷的热情。小熊也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进10强了,耶!”自勉。他说,“其实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市场在哪里,本来听英文歌的就是少数,听爵士的就更少了,能进10强我已经很满足了,我来参加这个比赛,最大的心愿其实不是得奖,只要有人能通过我喜欢上爵士乐,我觉得这是最大的胜利!我真的相信音乐!”

  不少网友对罗永娟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虽然他们并不是云南观众,但他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在新浪博客上为罗永娟打气加油:“云南黑妹,看到你我想起了云南的村村寨寨。想起了那里的米线、饵 、酸菜、火把梨,想起了那梯田里背着箩筐的小阿妹,是那样的质朴、可爱……如诗如画,你是旷野中的歌者……加油!”

  14日决出“梦想”总冠军

  《梦想中国》今年的赛制明显不同于去年。亮点频出,比如设计环节,在宣布结果前,将选手分到不同的房间里等待,评委则到各个房间去宣布成绩,选手们的焦虑、哭泣、开心,都一一展现在镜头中;而主持人李咏煽情到底,无论是被淘汰的还是晋级的女选手,都会在他的怀抱中得到安慰和鼓励。据悉,直播赛中,孙悦、伍思凯还会到现场做点评,但没有决定权。

  《梦想中国》决赛将从本月14日开始,18位选手将直接面对观众的“检阅”,开始进入才艺比拼、与游客互动、现场拉票等环节,引爆“梦想狂欢节”导火索。经过10周直播的短信决战,9月15日,最终闯入决赛的选手将在欢乐谷进行热烈盛大的巅峰对决,诞生一位“梦想”全国总冠军。

  本周四和周五的晚19:35,CCTV-2频道的“2006《梦想中国》”的40进20和20进10的比赛中,云南的观众可以看到我们的本土选手是如何以超强的音乐实力和一路高歌大战全国其他选手的精彩场面。小熊在本次比赛中的编号是14号,黑妹罗永娟的编号是03号,喜欢他们的观众可以通过短信投票的方式为我们云南的选手加油助威。热心读者为我们云南的选手投票吧!

  李遥解非蒋学敏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