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歌演唱会 范玮琪坠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长洁实习生钟素萍)前晚,台湾歌手范玮琪(范范)顶着38摄氏度高温在台湾淡水渔人码头举行新歌演唱会期间,不想在唱最后一首歌时直接从180厘米高舞台上跌了下来,摔伤膝盖。本报记者昨日致电范玮琪的经纪人吕先生,他说虽然受伤不重,但因为肌肉疼痛,范玮琪已经暂停一切通告宣传。

  从180厘米高舞台跌落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范范唱最后一首歌《IThinkI》时开心向粉丝谢幕,一句“谢谢”还未说出口,突然间失足坠落到舞台下。她双膝着地流血淤青、右手肘挫伤,衣服沾满血迹,大伙合力将她抬进休息室,立即用冰块包在她的伤口上,随后送到淡水马偕医院救治。

  黑人第一时间问候

  黑人当晚为“饥饿三十”搭机到南非,才下飞机就接到电话得知范范受伤。“他们第一时间就有联络,”吕先生透露:“不过黑人参加的集体活动,不好因为他一个人的原因提前回来,所以只是打电话安慰她,要她安心休息。”

  暂停近期所有宣传

  医生看过X光片后表示,范范的骨头没断裂,但膝盖韧带是否断裂仍未确定,建议她72小时内先冰敷,可以先回家休息。为防恶化,福茂唱片已经停了范玮琪的一切通告和宣传,让她安心养病。

  吕先生在解释范玮琪摔伤原因时说:“主要是两方面吧,舞台灯光太强,台下观众闪光灯也闪个不停,再加上她自己也不太小心,所以才造成这次意外。”他还表示,今后福茂唱片会对舞台做改进,考虑减少舞台机关的设置和降低舞台高度。

  ■明星坠台事件回放

  黄家驹坠台告别人世

  1993年6月24日,Beyond组合的主唱黄家驹,在东京富士电视台录制游戏节目时,由于舞台上有积水,不慎从2.7米高的台上失足跌下,头部首先着地,当即昏迷。家驹与病魔搏斗144小时后告别人世,年仅31岁。

  陈奕迅坠台伤及“蛋蛋”

  2002年,Eason在台湾一场校园

演唱会中不慎跌下舞台,除了拉伤大腿内侧韧带、鼠蹊部淤血,右睪丸也擦伤,是他演唱生涯中著名的“蛋蛋危机”。

  周华健坠台有惊无险

  2003年3月,台湾歌手周华健在马来西亚演唱会中从高逾2米的舞台摔进舞台中央的“大洞”,所幸有惊无险。周华健在意外发生后的数分钟内,马上定神,继续开唱。

  林子祥坠台短暂失忆

  2003年5月30日,林子祥在汪明荃红馆演唱会做嘉宾时,没有看清楚升降台已经下降,舞台出现圆形大缺口,不慎从两米高的地方跌下。由于头部先着地,林子祥一度晕厥及呕吐,并出现短暂失忆。

  齐秦的鼓手坠台身亡

  2005年12月31日,齐秦北京首体演唱会中,鼓手黄建福掉下了舞台,被台下的钢管、钢架等利器撞到鼻梁,大量出血导致血液倒流塞住气管而致命。

  伍思凯坠台左腿受伤

  2006年3月29日,由伍思凯主演的音乐剧《北京女孩》北京首演,将近最后一幕时,伍思凯摸黑换幕,不料从台上坠下,幸好台子只有80厘米高,伍思凯左腿受轻伤。

  图:

  范范在新歌演唱会上表现活跃,但唱到最后一首歌时不幸坠台。

  ▲范范跌下舞台后表情痛苦,由工作人员抱着送到

医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