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男人四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46 南方都市报

  五溪随笔

  □竹叶青青

  男人四十一朵花,女人四十豆腐渣。四十岁的男人功成名就,事业蒸蒸日上,魅力则如影随形,寸步不离。大学毕业十周年聚会上,男生们已经尊称我们女生为“明日黄花”
了,而男人,却一生一世地浪漫不停!

  当人们津津乐道男人四十的风流倜傥时,往往忽视了男人作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所承受的压力。父母垂垂老矣,膝下儿女正年幼,妻子似乎永远都需要殷殷呵护,谁能给他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呢?如果有个贤德的妻子还好,倘若妻再给些世俗的压力,那男人的日子真的是没法过了。那个笑话说得好:“女人结了婚就不再担心将来,男人结了婚才担心将来。”女人结了婚,就把将来托付给男人了,而男人没结婚时,是可爱的乐天派,结了婚才知道生活原来那么麻烦。特别是男人总有使命感,认为自己的太太自己的孩子,当然都应该由自己养活,责无旁贷,这无疑给自己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即使女人可以自食其力,男人的担心一点都不会减少,他总是要为更好的明天在努力。

  压力太大总需要放松一下心情。女人可以有小姐妹去说,可以有母亲去说,可以有先生去说,那么男人呢?男人不会跟父母去说——说了他们也不懂;他也不会跟妻子说——带孩子她已经够累了,况且她还有自己的工作;男人更不会婆婆妈妈地跟兄弟朋友说,为了自己的那份男子汉的尊严。于是有了所谓的“红颜知己”。我想,这是由男人特有的性格所决定的。既然周围的亲人朋友都不能说,那么就找个异性倾诉一下吧。其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男人寻求母性关爱的一个信号。能成为倾诉对象的一定是男人认为可以信赖的女人,在那里他会释放自己的压力、感受母爱的温存并且得到真切的安慰。这里可以没有爱情,因为男人要对自己的太太负责。当然也有些男人会有了其他女人作情人,可是,情人会使男人更加疲惫不堪,穷于应付。

  (“五溪随笔”征稿热线:86922688欢迎广大旅游、文学爱好者莅临参观并踊跃来稿,地址:510850广州市花都区山前旅游大道南航碧花园内五溪御龙湾策划部销售部E-mail:wuxiyulongwan@126.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