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暗中PK冯小刚 争内地唯一奥斯卡名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09:50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暗中PK冯小刚争内地唯一奥斯卡名额(图)

  张艺谋出席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发布会。(资料图)中新社发 韩艺冰 摄

  

张艺谋暗中PK冯小刚争内地唯一奥斯卡名额(图)

  冯小刚(资料图)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就在各大媒体就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高门槛———入围名单从原先的60部减到9部,而为冯小刚新片《夜宴》是否能入围该奖争论不休时,此前一直对冲奥十分低调的张艺谋,昨天正式通过《满城尽带黄金甲》制片人张伟平向外透露,如果该片后期制作在9月能全部完成,那么,“黄金甲”也将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这样一来,张艺谋、冯小刚只有以PK的方式来争夺内地唯一一个最佳外语片报名名额了,虽然两位导演暂时没有出来表态,但双方的制片人张伟平和王中军却提前打起了嘴仗。

  张伟平:“黄金甲”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此前,一直忙于拍“黄金甲”的张艺谋,对于是否参加明年奥斯卡一事始终比较低调,不过,记者昨日采访该片的制片人张伟平时,他表示,张艺谋在拍片时是边拍边剪的,影片的80%目前已剪辑出来了。过两天,将在坝上草原拍摄最后一场战争戏,7月中旬就将关机,剩下的后期制作将于9月份完成。如果该片能够在9月份小范围点映的话,就同样具备了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条件。张伟平称,关于进军奥斯卡事宜,他近日将与张艺谋详细商量。

  张伟平认为此次“黄金甲”已经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冲奥”条件相当成熟。同时,根据与索尼经典公司的合约规定,该片今年12月份将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同步上映,这在中国电影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王中军:《夜宴》冲奥是为拓展北美市场

  由于冯小刚的作品一向是深受中国观众喜爱的,而此次《夜宴》宣布将报名参赛奥斯卡的同时,是否考虑到了国外观众的口味?对此,王中军的回答很坚决,“我认为这部影片还是非常适合中国观众的,参加奥斯卡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想拓展北美市场,但这只是一个想法和计划,所以,参加上当然是好事,反过来不参加也没有什么问题,因为我们最在乎的还是中国国内的市场。”内地参赛名额评审委员会只能选一个

  记者昨日还获悉,针对每年内地都会有几部影片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究竟谁能过得了这座独木桥,电影局相关部门今年专门成立了一个评审委员会,将把所有报名参赛的影片放在一起进行审定,公开、公正地进行评选。

  而据估计,今年争夺内地这个参赛名额的中国影片,可能最终会集中在《夜宴》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上。已经对奥斯卡不陌生的张艺谋此次如果出击,从投资到演员阵容,加上他在北美的影响以及美国大电影公司的宣传推动,显然会对《夜宴》形成极强的竞争态势。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