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郭敬明拒写与稿酬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0:45 法制晚报

  

郭敬明拒写与稿酬无关

  郭敬明《萌芽》50周年出特刊 有媒体报道称 因嫌稿费低“小四”拒绝供稿 记者核实发现

  郭敬明拒写与稿酬无关

  《萌芽》声称虽有未交稿一说 但没有交涉到稿费问题 郭则表明是因为时间紧

  事件回放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小四”郭敬明缺席《萌芽》杂志50周年庆,并且因为嫌稿费低,拒绝为其特刊供稿。

  新闻核实

  本报讯 (记者 郝洪捷)“《萌芽》没有一位编辑听到郭敬明亲口说因为稿费太低而拒写稿子,郭敬明收到约稿要求后,并未说过嫌稿费低的话,只是曾拿一篇2万字的小说问过稿费事宜。”昨天,《萌芽》杂志社对此事正式发表了声明。

  声明中称,杂志社的编辑和郭敬明经过几次约稿交涉,在最终没有收到其稿也没有其任何解释的情况下,《萌芽》才对媒体有此“拒写”一说,但绝对没有说不交稿是嫌稿费低。

  《萌芽》杂志可谓是郭敬明、韩寒等人成名的摇篮。

  据记者了解,为了筹备《萌芽》50周年7月特刊的出版,今年春节开始,《萌芽》的编辑就向18位作者约稿,其中包括郭敬明在内。但直到截稿时,郭敬明迟迟没有交稿,这才引发一场轩然大波。

  对于约稿方面的详细情况,《萌芽》杂志社方面称:“杂志社两位编辑分别以MSN和电话的形式数次向郭敬明约稿,因对方主动问起稿费标准并举出其他媒体约稿费用达千字千元,所以向主编申请,主编表示只能适当提高,之后双方没有任何联系。特刊出版的只是17位作者的来稿。”

  对此事郭敬明解释说:“我当时说,愿意写一个2万字小说的,可后来发现,时间非常紧,让我感觉很为难,写作是件认真的事情,况且是特刊,我宁可缺席,也不愿意随随便便写一篇。从接到约稿开始,我就没跟《萌芽》谈过稿费,根本连提都没提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