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电影人倾巢游行 天王Rain临阵退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02 南方网

  

韩国电影人倾巢游行天王Rain临阵退缩

  李秉宪挥着拳头表情严肃,一身粉红上衣的他在游行队伍中特别引人注目

  

韩国电影人倾巢游行天王Rain临阵退缩

  河智苑坐在李秉宪前面

  

韩国电影人倾巢游行天王Rain临阵退缩

  李准基站在人群中显得特别文秀

  

韩国电影人倾巢游行天王Rain临阵退缩

  崔岷植(前左二)、文素利(前左三)一起参加集会

  韩国5000多名电影人及民众日前在首尔举行示威,抗议政府实施削减韩国电影配额制。韩国天王Rain事前答应出席,最后却临阵退却。

  7月1日是韩国政府决定实行电影配额制的日子,电影制作协会决定停止拍摄一日,举行大规模的抗议示威,阻止实施此制度。原本Rain计划与《机器人也没关系》片的导演朴赞旭、女主角林秀晶一同出席这次示威活动,但当日上午其经理人公司突然宣布Rain将缺席是次活动,理由是他的处男电影未公映,不算是电影圈的一分子。如他以歌手身份与安圣基、朴重勋、崔岷植等电影前辈一同出席,似乎有欠礼仪。Rain为免尴尬,所以临时撤场。

  虽然没有Rain助阵,但仍有5000名韩国影星及其他团体人士加入示威行列。影星全度妍、李准基、黄政民、宋康昊、李秉宪、姜蕙姃、文素利、薛景求等齐集首尔大学路,举行决议大会,并高举牌子,大喊口号,要求政府把新政策中规定韩国电影上映日数的73日,恢复至原来的146日,以保护韩国电影的发展。防暴警察更一度与示威人士发生冲突。示威期间,已届中年的导演崔岷植疲态毕露,频频合眼养神,还要不停抽烟提神。

  当晚全度妍及李准基等影星更举行影迷签名会,以与市民接触,传达他们的坚持及信念,李准基说:“如果没有电影配额制度,就不会有我主演的《王的男人》了。”而全度妍则说:“没有这项制度,我们的文化将会一成不变。”在签名会后大会还举行了文化祭。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