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许美静爱到痴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1:57 黑龙江日报

  韩松落

  许美静再度出现,是以精神异常的形象,一切迹象似乎都表明,她的现状与陈佳明有关,她是“为爱痴狂”。

  两人一向处世低调,许多事情暂不明了,各方线索纷至沓来,却不足以拼出一个完
整的轮廓,例如,陈佳明到底离婚没有,如果已经顺利离婚,传说中的那些事情如他在她怀孕期间消失,是发生在离婚前,还是离婚后?还有,在传说中,在她已经成为“精神濒临崩溃的女人”的时候,他是不是真的说过“她精神原本就不太正常,人格不完善”?最重要的一点,是他爱她,还是她爱他?

  在现代社会,而且是毫无隐私可言的娱乐圈里,能把自己的生活变成扑朔迷离的“传说”,这两位的本事非同小可。但却有种感觉告诉我,他只是像男人一样爱她,而她却分明是像女人一样爱他,我的意思是,他希望她理智、适可而止、希望这段关系愉悦身心、希望事态在不可收拾前款款止步。她却像古往今来一切女人那样,飞蛾扑火、泥足深陷、为情所困、为爱不顾一切,带着所有的悲郁、期望、神经质、甚至歇斯底里去爱他,而男人并不是神、不是天,男人也是人,既然从这段感情中得不到愉悦,很快就悚然退却了。

  他其实不爱她,和离不

离婚关系不大,他不能以她要的方式爱她,不能回馈她以相同的痴狂。他肯提拔她,大概已经有着几分欣赏,而她也的确唱出了他歌曲的特质,满足了才子的红颜知己梦,而日久天长的相处,录音结束后的宵夜,也令这感情熊熊燃烧。其实他也爱她,但他只能以男人的方式爱她。她是凯瑟琳,但他却不是女作家塑造出的、承载女
性感
情梦想的希斯克厉夫。

  这里面有个感情伦理的问题,女性的身心特点,决定了她们以感情为生,并始终在责问男人“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那样痴狂地爱你”,或者“白天不懂夜的黑”,但两性的特质显然无法更改,协调的办法就是她们必须被不断地原谅、关怀、声援,而男人就始终要被不容分辩地推到审判席,她的弱,是一个生存劣势,却终于成了一个伦理优势。

  但即便这样无休止地原谅、关怀、声援下去又能怎样?她还是陷入黑暗之中,人和人,还是不能完全理解,每颗心,都全然孤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