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安称这辈子不见吴宗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3:5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名嘴”黄安(blog)现在过着自由、随性的生活,在接受独家专访时他告诉记者,现在自己主持、出书两不误,而感情生活也很令人满意。黄安笑言,虽然老婆不好看,但二十多年来自己只爱她一个人。但说到死对头吴宗宪时,黄安更是明确地表示,“我这辈子都不会见他!”

  生活

  没哪个台湾艺人比我更了解北京

  黄安告诉记者,2000年时,他来到北京,现在全家都在这里生活了,而回忆这个过程,黄安感到是一种辛酸的浪漫。“这说起来简单,实际上需要很大勇气,这也是我生活和事业的重大转折点。想想看,我在台湾的娱乐圈那么多年了,什么都熟悉,朋友也多。但是来北京,各方面都陌生,全部要重新开始,我又不是小伙子了,还要这么打拼,其实并不容易!这就好像你离开大陆到冰岛求生那么难一样。我记得当时我到北京后,只认识一对夫妻,他们对我有非常大的帮助,让我能很好地生活下来。好在,这么些年过去了,我已经完全适应了现在的环境,而且感觉不错。现在我下楼遛弯的时候,大爷、大妈会很亲切地和我打招呼,还给我唱我当年的《新鸳鸯蝴蝶梦》,我觉得特别自豪。”

  黄安说,令他彻底融入北京是在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和所有北京人一样,度过了可怕的非典时期,当时我所知道的台湾艺人都回去了,只有我还在,所以我和北京的感情,太深厚了!我现在可以肯定地说,没有哪个台湾艺人比我更了解北京!”

  黄安说,来祖国大陆后,他主持过《天地英雄》、《较量》、《开心辞典》等多档节目,还出了畅销书《谁搞垮了婚姻》,现在又在一个门户网站担任了一档网络直播节目的主持人。“我觉得我现在的工作很惬意,主持、出书全面发展。”黄安对他目前的状态很满意。

  爱情

  二十多年来我只爱她一个人

  作为一个主持人,黄安非常会说话,他懂得用幽默、调侃或者是讽刺的语言从各个角度阐述他的理论。所以真的有些难以想象,这样的一个黄安可以对婚姻、对老婆那么忠心,以至于在最开始听他夸赞他妻子的时候,会觉得有些做作。“我和老婆是大学同学,认识的时候我们才20岁,6年后,我决定一辈子要和她在一起,因为我觉得能找一个真正对自己好、理解自己的人,太不容易了。”

  娱乐圈的婚姻和恋情都很难维持,像黄安这样,结婚那么多年都不离不弃的两口子非常少见,黄安说到这里的时候,非常得意。“结婚这么多年来,我和老婆走过了太多的风风雨雨,但是两个人仍然如胶似漆。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很会经营感情的人,我们懂得要给对方留余地,这无形中会化解很多问题。比如我们都不会干涉对方的事情,有什么事情都好商量。她要去哪里,或者我要去哪里,彼此都不会太过问。”

  黄安也承认,作为成功男人,他会面对很多情色诱惑,“我的老婆并不漂亮,演艺圈中比她漂亮的人多得是,但是这些漂亮的女孩子一和我接触,我就得担心,她们不会到时候以此来要挟我吧,再说啦,现在漂亮的女孩子有几个是没整过容的?所以,怎么看都还是我老婆好,这二十多年来我只爱她一个呀!”那和妻子会不会有吵架的时候呢?“比较少,我们要是意见发生了分歧的话,双方就先不说话,都冷静地想一想,问题发生在什么地方,然后解决问题!”黄安得意地说,他是当之无愧的婚姻专家。

  事业

  自己曾经辉煌过就足够了

  黄安认为,一个艺人事业上的成功,是机遇,不能强求,所以他觉得自己曾经辉煌过就够了,不会勉强每一刻都处在巅峰的位置。“我从小就觉得自己是一个天生的艺人,所以当初才下定决心走上演艺道路。这个选择我始终觉得是非常正确的。”黄安说,“当年《新鸳鸯蝴蝶梦》风靡了整个华语圈,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现在,我已经不太出歌曲了,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年龄已经不再是当年了。那么我对社会的认识、我对生活的态度都会不同于过去。可是现在社会上,听歌的受众是哪些呢?主要还是年轻人。我不想费力地去猜现在的年轻人每天都在想什么、干什么,生活的一个阶段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好了,那么,出歌曲对我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人生有很多情境需要体会,我会在什么位置就做什么事,绝对不会刻意达到某种高度。”

  死对头

  我这辈子都不会见吴宗宪

  同为台湾主持界的灵魂人物,黄安和吴宗宪却是死对头,打了多年的口水战还不够,现在黄安更是明确地表示,“我这辈子都不会见吴宗宪!如果有我们共同要参加的活动,我也一定不要碰着他。”

  对于去年吴宗宪被打事件,黄安更是幽默地说:“你知道什么人会被打吗?第一种是你挡住了人家财路,第二种是你抢了人家的老婆,第三种是你遇到了一个神经病。那吴宗宪为什么会被打呢?你可以想想,一般来讲,遇到神经病的可能性是不大的。那他是不是挡住了人家的财路?他是不是抢了人家的老婆?大家可以去想想。”

  而对于吴宗宪现在拼命工作,主持多档节目、做了不少红火的生意,黄安也并不认同,“吴宗宪就是一个活得很累的人,那么大岁数了,还到处跑,所以我觉得他不懂得生活,也不太会经营,主持、经商什么都干,哪里有利润就到哪里。我觉得人到了中年,一定要会享受生活,要生活得很自由,不再那么看重名利。这样的一种生活品质,当然需要很好的经济基础。而这种经济基础,是在人到中年前完成的,而不应该到了中年以后还为了名利搏命。”黄安说,“现在我的生活很随意,我喜欢看电影,就买大量的电影碟和老婆、孩子一起看,我喜欢旅游,就和老婆、孩子随时去旅游。我很高兴我可以达到这样的人生境界。”(郝晓楠/文 毛千/摄)

  【相关链接】

  黄安音乐才华慢慢褪去

  黄安这个自称“有史以来读书最多的艺人”的人,可能最早被祖国大陆观众了解还是从那首脍炙人口,到现在仍被他每每在现场演唱的《新鸳鸯蝴蝶梦》,再加上《样样红》、《明明知道相思苦》等诸多经典之作,曾经一度确立了黄安在台湾乐坛的老大地位,长时间没能被人取代。此外,黄安擅长的还有更多,他会写词、能作曲,还可以演唱,又擅长主持、演戏、变魔术。但这么多年过去了,黄安也多了另外一个工作,那就是忙着评论别的艺人,出了一本《谁搞垮了婚姻》的他现在最大的乐趣除了主持外,就是像算命一样的预测演艺圈里的是是非非,而曾经他那么拿手的创作音乐才华,也慢慢地褪去,主持风格的固化不变也让人快健忘了他的这一本行。(吴冬妮/文)

  北京娱乐信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